烏克蘭反攻勢頭漸起 俄羅斯煉油廠被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1日訊】接下來關注一組俄烏戰爭的最新消息。

首都莫斯科剛剛遭到無人機襲擊,俄羅斯南部的克拉斯諾達爾州一座煉油廠週三(5月31日)又遭到攻擊。州長孔德拉季耶夫在社交媒體上稱,煉油廠爆發大火可能是無人機襲擊所致,不過很快就被撲滅,沒有人員傷亡。這座煉油廠位於黑海港口城市新羅西斯克附近。目前並不清楚是誰發動了這次的無人機襲擊。

在莫斯科遭到大規模無人機襲擊後,克里姆林宮週三稱,俄羅斯的防空系統還有待加強。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仍有改進的空間,改進防空系統的工作將繼續進行。」

克里姆林宮還表示,對地處俄羅斯邊境的別爾哥羅德州遭到攻擊感到擔憂。近幾週來,該州不斷遭到烏克蘭武裝組織的襲擊。

被俄羅斯占領的烏東地區盧甘斯克也成為襲擊目標。當地官員稱,週二夜間,烏軍使用美國製造的海馬斯火箭炮襲擊了卡帕蒂村的一個家禽養殖場,導致5人死亡,19人受傷,一些建築和車輛損毀。

不過,烏克蘭方面尚未承認發動了這次襲擊。

俄羅斯國防部週三表示,已經摧毀了烏克蘭最後一艘正在服役的海軍軍艦。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5月29日,俄航空航天部隊對敖德薩港一個軍艦碼頭實施了高精度武器打擊,摧毀了烏克蘭海軍最後一艘軍艦尤里·奧萊菲連科號。」

俄羅斯國防部還表示,已將烏軍趕出烏東頓涅茨克地區阿夫迪伊夫卡市附近兩個定居點周圍的陣地,但該市周邊的激烈戰鬥仍在繼續。經過數月的戰火,這座城市已基本被夷為平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