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美國國會紀念六四 聲援中國民眾抗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6日訊】在天安門大屠殺34年紀念日之際,美國國會召開活動,譴責中共迫害人權,並聲援敢於反抗中共暴政的中國民眾。來看發自國會的報導。

在34年前的今天,這張坦克人的照片被拍下,震驚全球。34年後的今天,在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及國會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的兩黨議員們,特別召開活動紀念六四,並聲援那些時至今日仍然在爭取自由的中國民眾。

美眾議員拉賈·克利胥納莫提:「你是站在反抗權力的坦克人一邊呢?還是站在坦克的一邊,與試圖壓制自由的殘暴中共為伍呢?許多的中國人為了站在坦克人的一邊,被迫離開中國,甚至更糟。」

而在週日,中共在台灣海峽派軍艦挑釁一艘美國的驅逐艦。美國白宮在週一嚴厲譴責中共,並表示中共的攻擊性正與日俱增。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約翰·柯比:「中國(共)完全沒必要採取那種激進的行動,用不了多久就會有人受傷,這就是這些不安全和不專業的攔截的問題,他們可能會導致誤解和誤判。」

白宮還表示,於週日前往中國的兩名美國官員,在六四紀念日當天,向中共官員明確提出了對人權問題的憂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國會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