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挫敗大反攻?烏克蘭神祕不作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6日訊】俄羅斯週一(6月5日)稱,在烏克蘭南部挫敗了烏軍的一次重大攻勢。不過,烏克蘭並未證實俄方的說法,並依然對醞釀已久的春季反攻,三緘其口。

俄羅斯國防部週一稱,週日(4日)上午,烏克蘭軍隊在南頓涅茨克方向前線的5個區域發動了大規模進攻,但被俄方挫敗。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烏克蘭軍隊損失超過250人,16輛坦克,3輛步兵戰車和21輛裝甲車。」

不過,烏克蘭軍方週一只證實,在一些區域發動了小規模進攻,沒有公布更多信息。烏克蘭此前表示,對春季反攻不會作出正式宣布。

目前外界還不清楚,俄羅斯所說的這次襲擊,是否代表烏克蘭醞釀已久的反攻已經打響。

烏克蘭軍方週日還發布了一段視頻,以軍人沉默的手勢呼籲對反攻計劃保持沉默。

有軍事分析家指出,烏克蘭可能正試圖釋放煙霧彈,以使其反攻更加出其不意。

儘管不會正式宣布發起反攻,烏克蘭卻表示,已經從西方收到足夠的武器。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我們收到了足夠的武器來開始反攻。」

幾個月來,美國及其盟友一直向烏克蘭提供武器等軍事援助,以幫助其發起春季反攻,收復失地。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我認為烏克蘭人已經準備得非常充分。」「但我認為,現在判斷會發生什麼結果還為時過早。」

英國軍事分析家巴倫斯認為,春季反攻意義重大,關乎烏克蘭能否獲得進一步的戰略支持。

英國軍事分析家理查德-巴倫斯:「關鍵的一點是,這次反攻必須顯示出在戰場上取得了一些成功,必須表明,得到適當支持的烏克蘭能夠在戰場上擊敗俄羅斯人。」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週一也表示,烏克蘭取得反攻的勝利也是加入北約所必需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