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中共 日外相:今日烏克蘭或為明日東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3日訊】6月2日,日本外相林芳正表示,對俄羅斯的制裁不可放鬆,並警告東亞或步入烏克蘭的後塵,暗指中共的意味明顯。

週五(2日),日本外相林芳正在外國特派員協會的記者會上,重申了對俄羅斯的立場。

林芳正:「我認為重要的是G7和志同道合的國家,(保持)團結並繼續對俄羅斯進行嚴厲制裁,儘快結束侵略。」

林芳正同時警告,俄烏戰爭不僅事關歐洲,也與東亞印太地區的安全密不可分,因為今天的烏克蘭,很可能就是明天的東亞。

林芳正:「我們沒有具體點哪個國家的名字,但如果俄羅斯這次的侵略被任何人或歷史書認為是成功的,那就會向世界發出一個非常錯誤的信號。」

儘管林芳正有意迴避說出威脅東亞地區安全的國家名字,但影射中共的意味一目了然。

與歐美盟國一樣,日本也認為,在中共的挑釁和威脅面前,繼續與其保持必要的溝通,仍是十分必要的。

林芳正:「因此我們將在各個層面,與中(共)國密切溝通,包括在領導人和外長層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