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時空】俄國猛烈空襲 烏克蘭反攻準備如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1日訊】從5月開始,俄國加強了對烏克蘭的空襲,共發動了至少17次空襲,特別在5月30日的24小時內俄軍對基輔發動了三波空襲。俄軍的空襲很顯然是針對烏克蘭部隊可能發起的反攻,目的應該是想打亂烏軍的部署,延緩或削弱烏軍的反攻行動。當然,也有可能是針對盟軍將提供戰機給烏克蘭的報復。作為反制,烏軍也向俄羅斯境內發動了無人機襲擊。

雖然俄國的空襲更猛烈,但包括匕首、伊斯坎德爾彈道導彈在內的絕大多數導彈、巡航導彈和無人機都被擊落了,讓俄國空襲行動的戰果大打折扣。現在烏克蘭獲得了越來越多的西方防空系統,包括愛國者導彈系統、NASAMS、IRIS-T,首都基輔的防禦能力空前提升了。

俄國入侵烏克蘭15個月以來,發射了數以千計的導彈,但效果卻越來越差,對烏克蘭的影響也越來越小。面對西方援助的越來越多的導彈、坦克、裝甲車、火炮,還有未來的F-16戰鬥機,不知道俄國還能撐到什麼時候?

最近,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內和總統澤連斯基都公開談到反攻的事情。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5月29日在每晚例行談話中表示,烏克蘭反攻俄軍的時機已經敲定。烏克蘭最高統帥部當天召開會議,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和各作戰指揮官報告了有關彈藥供應、新的旅級單位訓練等情況,也報告了反攻的戰術和時機。那麽烏克蘭的反攻準備得怎麼樣了?

視頻內容還有:

• 習特使李輝出訪歐洲碰壁 普京也避見

• 烏克蘭反攻準備得怎麼樣了

• 俄國的導彈襲擊並不成功

【馬克時空】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mYWlANuVRtau

【馬克時空】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馬克時空-Mark-Space

【馬克時空】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arkspace5/

【馬克時空】Telegram群組:https://t.me/markspacechannel

【馬克時空】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