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烏克蘭已準備好期待已久的反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4日訊】週六(6月3日)在《華爾街日報》發表的採訪中,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烏克蘭已經準備好發動期待已久的大反攻,奪回被俄羅斯占領的領土。

澤連斯基表示:「我們堅信我們會成功。」「我不知道這需要多長時間。說實話,它可以有多種方式,完全不同(的方式)。但我們要做,我們已經準備好了。」

週六在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峰會期間,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哈夫雷洛夫(Volodymyr V. Havrylov)對路透社表示,儘管最近幾週,烏克蘭遭到前所未有的俄軍導彈和無人機襲擊浪潮,但烏克蘭反攻的計劃正在進行中。

哈夫雷洛夫表示,5月份除了前所未有的巡航導彈襲擊外,烏克蘭還遭到俄軍彈道導彈的反覆襲擊,包括首都基輔在內的城市中心;但這些襲擊大部分都被烏克蘭的防禦系統有效攔截了。

哈夫雷洛夫:「我認為(俄方)這樣做的主要目標是阻止我們的反攻,不讓我們把精力集中在反攻上。」

美國和德國今年向烏克蘭提供了先進的愛國者導彈防禦系統。而且,烏克蘭已從西方合作夥伴獲得了先進的NASAMS等短程攻擊系統。哈夫雷洛夫說,俄軍的連番襲擊並未影響到克蘭的反攻時機。

他還補充說,烏克蘭在香格里拉峰會上與包括中國和亞洲其它國家在內的許多國家進行了良好的會談和討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曾聞仙、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