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娘香Q秀:無糖無麵粉無油戚風蛋糕 綜合莓果淋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5日訊】製作甜點可以不用糖、不用麵粉甚而連油都不用嗎?低醣料理研究家田安石老師分享無糖無麵粉無油戚風蛋糕/綜合莓果淋醬

使用馬卡龍專用的烘焙用杏仁粉沒有杏仁味,乾燥南瓜粉及無鋁泡打粉都要過篩,脫模也很重要。蛋糕不油不膩,滿滿的蛋白質飽足感十足。

綜合莓果淋醬與名店寒舍艾美探索廚房的綜合莓果醬相似度100%,非常值得一試。另外也建議使用木醣醇避免結晶,影響口感。

第一道~無糖無麵粉無油戚風蛋糕

無糖無麵粉無油戚風蛋糕。(新唐人亞太台)
無糖無麵粉無油戚風蛋糕,滿滿的蛋白質飽足感十足。(新唐人亞太台)

材料:
烘焙用杏仁粉 (細) 85g、黃金亞麻仁籽粉20g、燕麥麩皮粉20g、乾燥南瓜粉20g、赤藻糖醇75g (約5大匙)、無鋁泡打粉3g (約1小匙) 過篩、全蛋6個、室溫飲用水10CC、香草精1/2大匙、海鹽少許。

做法:
1. 烤箱預熱190度C上下火都開。
2. 用刀片平的打粉器,將燕麥麩皮磨成細粉。
3. 6個全蛋,取4個蛋黃2個蛋白放入鋼盆,充分打散至均勻。
4. 加入室溫飲用水與香草精攪拌均勻備用。
5. 烘焙用杏仁粉、金黃亞麻仁籽粉、燕麥麩皮、過篩的乾燥南瓜粉、過篩的無鋁泡打粉混合均勻,再加入赤藻糖醇、海鹽備用。
6. 2個蛋白放入矽膠碗,再用攪拌器開中高速打至全發,備用 (倒扣蛋白不移動也不掉落)。
7. 將粉類加入蛋糊中,快入攪拌均勻至糊狀。
8. 立刻分3次加入打發好的蛋白。
9. 麵糊倒入中空烤模中,輕敲幾下排出空氣。
10. 送入已預熱的烤箱,烘烤15分鐘後只開上火。
11. 再過5分鐘後,開烤箱門,用鋁箔紙蓋住蛋糕,防止上色過深。
12. 最後再烤8-10分鐘即可出爐,全程共烤約30分鐘。
13. 出爐後倒扣到全涼即可脫模享用。(要平行的撕外模的紙)
14. 全涼後密封等6小時候風味更佳。

田老師貼心提醒:六寸紙模(上直徑17下直徑15高10公分)。做好、放涼、密封、冷藏回油24小時再吃,口感更佳!

第二道~綜合莓果淋醬

綜合莓果淋醬,分兩次加入40目洋車前。(新唐人亞太台)
真正的果醬,綜合莓果淋醬。(新唐人亞太台)
綜合莓果淋醬,使用木醣醇避免結晶。(新唐人亞太台)

材料:
冷凍綜合莓果400g、木醣醇80g、40目洋車前子粉1/4小匙。

做法:
1. 解凍的綜合莓果倒入小鍋中 用小火煮開,再煮5分鐘,關火。
2. 離火,撈掉上層的浮沫。
3. 加入木醣醇攪拌均勻。
4. 分兩次均勻加入40目洋車前子,攪拌均勻。
5. 放到全涼即可食用。
6. 裝罐後放入冷藏保存。

來賓介紹
田安石 旅居紐約企業管理歸國學人及低醣料理研究家。親身實踐體重管理並開發出許多備受推崇的減醣食譜料理暢銷書,著作2017《田安石的低醣廚房》、2018《田安石的低醣餐桌》、2019《田安石的低醣浪漫》,皆為年度華文暢銷書。

年度百大暢銷榜作家田安石老師,分享無糖無麵粉無油戚風蛋糕,綜合莓果淋醬。(新唐人亞太台)
低醣料理研究家田安石老師 分享無糖無麵粉無油戚風蛋糕。(新唐人亞太台)
各書店熱銷書作家田安石老師 分享綜合莓果淋醬。(新唐人亞太台)
減醣食譜料理暢銷書作家田安石老師。(新唐人亞太台)

感謝
場地提供 田安石工作室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s://bit.ly/2x5fnBY
廚娘香Q秀粉絲團
按讚加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粉絲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