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無人機攻入莫斯科 基輔2天內遭4輪空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1日訊】週二(5月30日),8架無人機對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發動了二戰以來該市遭遇的最嚴重襲擊。來看詳細報導:

俄烏戰爭蔓延到俄羅斯心臟地帶。俄羅斯稱,週二凌晨烏克蘭使用8架無人機襲擊了莫斯科。襲擊引發劇烈爆炸,莫斯科上空升起股股濃煙。莫斯科市長說,襲擊造成一些建築輕微受損,兩人輕傷。部分居民一度疏散。

俄方稱,所有無人機均被摧毀。但無人機碎片擊中了莫斯科一些最知名的地區,包括斯大林時期打造的列寧大街,以及俄羅斯精英居住的莫斯科西部。

俄總統普京稱,這次襲擊針對的是平民目標。

俄羅斯總統普京:「試圖嚇唬俄羅斯,嚇唬俄羅斯人民,對居民樓發動襲擊。」

俄國會議員伊萬諾夫稱這是自二戰納粹襲擊以來莫斯科遭到的最嚴重襲擊。

近幾週,俄羅斯本土頻繁受到攻擊,但烏克蘭尚未公開承認對俄境內的目標發動了襲擊。

莫斯科被襲擊的當天,烏克蘭首都基輔也遭到俄羅斯新一波大規模空襲。襲擊發生在黎明前時分。烏克蘭稱擊落了20多架伊朗製造的沙赫德無人機。

這次襲擊造成居民樓和車輛受損。

受損建築內的居民Oksana:「房子搖晃得很厲害。好嚇人。因此,要待在避難所裡,因為你真的不知道它(無人機)會飛到哪裡。」

官員說,被摧毀武器的碎片還擊中了一棟公寓引發火災,造成至少12人受傷。

基輔市市長克里琴科:「這是過去兩天來(基輔)第四次遭到襲擊。」

基輔本月已遭到俄羅斯17次襲擊。不過,烏克蘭表示,美國提供的愛國者導彈防禦系統正在實現100%的攔截率。

烏克蘭第三突擊旅週二發布的視頻顯示,在烏東重鎮巴赫姆特附近,烏克蘭士兵正在步槍火力的支援下,衝擊俄軍戰壕。俄羅斯瓦格納集團宣稱完全占領巴赫姆特後,於上週四宣布開始撤軍,將陣地移交給俄正規軍。烏克蘭官員上週六稱,俄軍在巴赫穆特及其周邊暫時放鬆了襲擊,以重新集結並加強軍事能力。烏克蘭軍方週一(29日)稱,烏軍也在進行重組等行動,以便進一步的打擊行動更加成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