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罕見遭無人機襲擊 建築受損無人傷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0日訊】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Sergei Sobyanin)表示,莫斯科今天(30日)上午罕見遭到無人機攻擊,多棟建築遭「輕度」破壞,但沒有人員傷亡。目前還不清楚是誰派出這些無人機。

俄羅斯新聞社引述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的話報導,週二早些時候,莫斯科的幾座建築物受到無人機襲擊。他說,「目前還沒有嚴重受傷的報告。」

他說,所有緊急服務人員已趕赴現場;兩間受影響房屋的居民已被疏散。目前正對襲擊事件做進一步調查。

莫斯科交通部封鎖出事現場街道。從上傳 社群媒體 的影像可看到煙霧縈繞天際;還有其他照片顯示窗戶破裂。

多個俄羅斯Telegram通訊頻道通報,有4到10架無人機在莫斯科郊區及鄰近地區被擊中。

中央社引述綜合法新和路透社報導,莫斯科與烏克蘭相距超過1000公里,自烏克蘭戰爭開打以來,莫斯科鮮少成為無人機攻擊目標,即便這類攻擊在俄國其他地方日趨頻繁。

本月初,有2架無人機在克里姆林宮上方被擊落,俄方指稱這場攻擊是烏克蘭所為。

烏克蘭首都基輔稍早也遭遇類似攻擊。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表示,俄國無人機徹夜猛攻基輔,已造成至少1人喪生。

俄軍昨天(29日)對基輔發射多枚飛彈,並在夜襲之後對基輔發動罕見的日間攻擊,迫使驚慌失措的居民急忙找掩護。

2023年5月30日,在烏克蘭基輔,應急人員在一棟遭俄羅斯無人機襲擊中受損的住宅樓內工作。(Roman Pilipey/Getty Images)
2023年5月30日,在烏克蘭基輔,一棟住宅樓在俄羅斯無人機襲擊中,被損壞的汽車。(Roman Pilipey/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