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密資料:烏克蘭欲直搗莫斯科 美國喊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6日訊】近期外洩的美國機密文件顯示,烏克蘭原打算在今年2月24日俄羅斯入侵滿一周年之際,對莫斯科實施大規模襲擊,但在美國的要求下,烏方推遲了這次行動。

《華盛頓郵報》週一(24日)披露,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的一份機密報告顯示,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HUR)局長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曾指示下屬「準備好在2月24日傾盡情報總局所有」,對俄羅斯發動大規模襲擊。

根據計劃,烏克蘭不僅將遠程攻擊莫斯科,還考慮在俄羅斯黑海港口城市新羅西斯克(Novorossiysk)使用黃色炸藥(TNT)發動海上奇襲。該行動具象徵意義,表明烏克蘭能夠深入敵方領土進行打擊。

不過,美國中情局2月22日傳閱的一份機密報告顯示,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應華盛頓要求,同意推遲襲擊」。

報導稱,這顯示,烏克蘭尋求在俄羅斯本土發動攻擊,但受到美國的克制。

美國擔心,類似行動會大大刺激俄羅斯。而如果烏軍是使用美國武器攻擊俄國本土,則大大增加了俄烏衝突升級為美俄衝突的風險。

另外,美國也擔心,一旦烏克蘭在俄羅斯境內發動襲擊,中共就可能更加積極地支援俄羅斯。

對於這份洩密情報揭露的攻擊計劃,美國官員拒絕發表評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