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0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上海破百年來5月最高氣溫 四川安徽大洪水

中國多省市5月29日出現高溫天氣,其中上海徐家匯站的氣溫高達36.1℃,打破了百年來5月最高氣溫紀錄,包括中心城區、浦東、青浦、閔行和嘉定在內,上海氣溫當天普遍超過35℃。而江西九江和贛州的氣溫更超過37℃。與此同時,四川和安徽同時爆發洪水。四川達州的大洪水,沖走汽車、沖垮橋梁,淹沒一樓的住宅、商戶,山區泥石流也災情嚴重。安徽的情況也同樣危急,全省7成地區暴雨,一百多座水庫水位超過最高警戒,個別地區發生特大山洪。

24歲研究生扭傷膝蓋離奇死 捐4器官惹疑

24嵗的中國地質大學研究生隆星宇是學校的排球隊員,身體一向健康,但家境貧寒,下有2個妹妹,父親殘疾,母親肝癌離世,家中欠有外債。3月中,隆星宇在運動中扭傷膝蓋,半個月後突然心臟驟停送醫搶救。5月23日,醫院確認隆星宇「腦死亡」,並在第二天摘除他的心、肝、腎和眼角膜,移植給至少6名患者。消息被中共官媒炒作為捐獻器官的英雄,但網友對此產生懷疑,並總結出中國近年器官移植的共同特點,都是身體健康、家庭貧寒的孩子,因為小傷卻突發嚴重疾病,隨後成爲器官供體

冀派出所爆炸 省公安廳高官稱雪已崩

河北大城縣官方通報,26日下午臧屯派出所警察「在對涉嫌非法買賣的煙花爆竹進行取樣鑑定時」發生爆炸,導致4人死亡、5人受傷、2人失聯。民間消息則說,派出所去年沒收了價值近百萬元的煙花爆竹,不但沒有銷毀,反而悄悄出售變現。26日,警察在煙花倉庫吸煙釀出慘劇。事件發生後,網民斥責官方消息作假。但河北省公安廳政治部副主任發文稱:爆炸事件是雪已經崩了!引發更激烈議論。民衆紛紛詢問,「雪崩」到底是指什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