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內政部:兩年逾11萬港人持BNO簽證移居英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7日訊】來自英國內政部的最新消息,在過去兩年間,已有超過11萬香港人持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移居英國。預計在未來5年內,這些香港移民可為英國帶來數十億英磅的淨收益。

據台灣中央社26日報導,英國內政部最新公告稱,從2021年1月31日英國政府正式開放持有BNO護照的港人移居英國以來,至今年3月底,已接獲約17.25萬份境外BNO赴英簽證申請。其中,大約有13.91萬名申請人已獲批准,約11.35萬人已抵達英國。

英國內政部發布的數據顯示:2021年首季及第2季是港人申請BNO簽證的高峰期,當時這兩個季度分別都有超過3萬份申請,其後申請逐漸減少。今年第一季度仍接獲了9411份申請。

英國內政部披露,大部分持有BNO護照的香港人擁有大學或大學以上學歷,很多人擁有高技術。專家預估,在未來5年內,這些移居英國的香港人能為英國經濟帶來24億英磅至29億英磅淨收益。

中共當局從2020年夏季開始強制在香港實施所謂「港區國安法」,大幅度強化了對香港人的言論自由和集會自由的管控,動輒以觸犯「國安法」的罪名抓捕敢於對中共政策提出質疑和反對的民主人士。

作為對中共侵害香港民主自由人權的反制手段,英國政府宣布,從2021年1月31日起,對持有BNO護照的港人移民英國開放通道,允許這部分港人在英國居住工作,且居留滿5年以後,可以在第6年申請成為英國永久居民。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