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内政部:两年逾11万港人持BNO签证移居英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7日讯】来自英国内政部的最新消息,在过去两年间,已有超过11万香港人持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移居英国。预计在未来5年内,这些香港移民可为英国带来数十亿英磅的净收益。

据台湾中央社26日报导,英国内政部最新公告称,从2021年1月31日英国政府正式开放持有BNO护照的港人移居英国以来,至今年3月底,已接获约17.25万份境外BNO赴英签证申请。其中,大约有13.91万名申请人已获批准,约11.35万人已抵达英国。

英国内政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首季及第2季是港人申请BNO签证的高峰期,当时这两个季度分别都有超过3万份申请,其后申请逐渐减少。今年第一季度仍接获了9411份申请。

英国内政部披露,大部分持有BNO护照的香港人拥有大学或大学以上学历,很多人拥有高技术。专家预估,在未来5年内,这些移居英国的香港人能为英国经济带来24亿英磅至29亿英磅净收益。

中共当局从2020年夏季开始强制在香港实施所谓“港区国安法”,大幅度强化了对香港人的言论自由和集会自由的管控,动辄以触犯“国安法”的罪名抓捕敢于对中共政策提出质疑和反对的民主人士。

作为对中共侵害香港民主自由人权的反制手段,英国政府宣布,从2021年1月31日起,对持有BNO护照的港人移民英国开放通道,允许这部分港人在英国居住工作,且居留满5年以后,可以在第6年申请成为英国永久居民。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