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兩月未露面 重慶副市長熊雪落馬有前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2日訊】日前,中共重慶市前副市長熊雪被調查。熊雪落馬前,有近兩月未公開露面。

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5月11日通報了上述消息。

公開資料顯示,今年60歲的熊雪一直在重慶官場任職。曾歷任重慶市下轄的江津市市長、重慶市永川區委書記、重慶市發改委主任、黨組書記等職。2019年,他任重慶副市長;今年1月,熊雪不再任副市長職務,只任市政府黨組成員。

熊雪最後一次露面時間是今年3月13日,他曾外出調研工業企業運行和能源保供工作。

其實,熊雪落馬前已有多個前兆。

今年1月,重慶出席中共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60人,其中包括有熊雪。但在3月份全國兩會舉行之前,當局在審查代表資格時,熊雪的全國人大代表資格被取消。

此後據陸媒報導, 3月31日重慶市政府官網就顯示,熊雪的名字已從市政府領導欄目被拿下。

熊雪是中共二十大後,重慶落馬的「第二虎」。

今年3月16日,68歲、已退休5年的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黨組前副書記鄭洪落馬。

自2012年2月6日王立軍事件以來,重慶官場成了高危之地。重慶兩名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孫政才均落馬入獄,重慶市三名前公安局長王立軍、何挺、鄧恢林先後被抓,還有大批高官被查。

2019年11月3日,時任重慶市委副書記任學鋒在北京四中全會開會期間離奇死亡。多家外媒披露,任學鋒在四中全會舉行的地點京西賓館墜樓身亡。

今年4月1日,55歲的中共重慶市委常委、兩江新區黨工委書記張鴻星「因病不幸離世」。有港媒說,張鴻星因「抑鬱而輕生」,有傳是墜樓死亡。

(記者李恩真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