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發改委副主任林念修被免職 曾傳性醜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6日訊】早前傳出性醜聞的中共國家發改委副主任林念修被官宣免職。一週前,林念修簡歷已從發改委門戶網站「委領導」一欄被撤下。

據中共人社部網5月5日發布的消息,林念修被免去中共國家發展委副主任一職。

稍早前的4月28日,大陸澎湃新聞查詢發現,林念修簡歷已從國家發改委門戶網站「委領導」一欄被撤下,不再擔任發改委黨組成員、副主任職務。

對於林念修被免職的原因。港媒《星島日報》早前曾「獨家報導」,林念修因涉不當「男女關係」被降級處分。報導稱,國務院很快將正式免去其職務,提早退休。

據悉,林念修曾擔任中共國務院前副總理曾培炎「大祕」,2014年任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在發改委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等項目。

今年3月換屆後,林念修出任國家發改委排名第一的副主任,分管辦公廳、產業發展司、創新和高技術發展司、法規司、機關黨委等。沒想到很快出事。

林念修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3月26日,陪同發改委主任鄭柵潔會見德國西門子公司CEO。

中共高官從上到下,性醜聞頻出。在中共十八大之後,「與他人通姦」一度成為是落馬官員被「雙開」通報的「標配」。

中共官員性醜聞中,最為國際關注的還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張高麗的性侵醜聞。

2021年11月,中國網球世界冠軍彭帥在微博發長文指控張高麗夥同其太太對自己性侵,並對其始亂終棄。彭帥隨後便消失在公眾視線,只有幾次被安排「闢謠」才出現在鏡頭中。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