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多人有不正當關係 雲南女廳官段穎被公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1日訊】5月10日,雲南「80後」女廳官段穎被提起公訴。段穎曾被指大搞權錢色交易,與多人有不正當關係,等等。

中共最高檢察院官方微信當天發布消息稱,雲南省投資促進局原黨組書記、局長段穎(正廳級)涉嫌受賄罪一案,由雲南省監察委員會調查終結,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根據通報,段穎將在昆明市中級法院受審,昆明市檢察院指控段穎,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

公開資料顯示,段穎1982年10月生,曾長期在雲南任職,2008年,26歲的段穎任昆明市嵩明縣委書記助理,2012年,年僅30歲的段穎出任紅河州瀘西縣縣長。2021年1月,段穎任雲南省投資促進局黨組書記、局長,成為當時全國最年輕的正廳級幹部,此時她不足39歲。

段穎於2022年8月9日被調查,2023年2月17日被「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

官方在雙開通報中稱,段穎與私營企業主勾肩搭背,大搞權錢交易,與他人搞權色交易;私德不正,與多人發生不正當性關係,等等。

近年落馬的中共官員中,「權色交易」「與他人通姦」等指控,屢屢出現在官方通報中,荒淫程度僅限於男性官員,甚至不少落馬的女貪官也被通報搞「錢權色交易」。

例如,2022年10月,52歲的雲南省西雙版納州住建局前局長楊建玲被開除公職時,也被指搞權色交易。

2022年9月,59歲的雲南省富滇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前副行長曹豔麗被雙開。其被指搞權色、錢色交易,出入私人會所等。

2021年2月7日,湖南省常德市石門縣招商促進事務中心前黨組書記、主任李小瓊被雙開。她被指控以美色引誘謀取權力,「長期與他人保持不正當性關係」。

2019年被「雙開」的甘肅省武威市前副市長姜保紅,被指大搞權色交易,曾與四十多名官員發生過不正當關係,其中17人是領導級的人物。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