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月未露面 河源前副市長落馬 一案牽出近百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8日訊】5月7日,中共廣東省河源市前副市長何偉良被調查。到目前,河源市「四套班子」至少有9名官員被查。其中河源市政法委書記彭定邦案,更是牽出近百名問題官員

現年55歲的何偉良,一直在河源官場任職。2018年10月,何偉良出任河源市副市長。他最後一次露面的時間是在今年2月9日,出席河源市人大會議。

何偉良落馬前,2月6日,他的「老上級」、河源市委前常委、常務副市長黎意勇落馬。

黎意勇任河源市源城區委書記時,何偉良任源城區委副書記,是黎的副手;黎任河源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後,2018年10月,何偉良任河源市副市長。

近年來,河源市市委、市政府、市政協、市人大「四套班子」中至少有9名官員落馬

除何偉良、黎意勇外,還包括河源市前市長彭建文(2017年6月);河源市前副市長謝春森(2017年6月);河源市前副市長李揚達(2017年8月);河源市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梁國華(2018年6月);河源市委前副書記彭定邦(2019年8月);河源市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羅小聰(2022年5月);河源市政協前黨組書記、主席張麗萍(女)(2022年7月)。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12月3日,時年43歲的廣東省河源市副市長謝耀琪在其梅州的家中跳樓墜亡。謝耀琪曾任揭陽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長。

其中落馬的河源市政法委書記、市公安局局長彭定邦案,更是牽出近百名問題官員。

彭定邦在河源市擔任要職達12年之久,其中包括9年多的市公安局局長(2007年4月至2016年8月),6年多的政法委書記,4年多的常務副市長。

2020年11月,《中國紀檢監察雜誌》刊發文章披露,彭定邦被查處後,牽出近百名黨員幹部的問題線索。

2021年1月24日,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的反腐專題片提到,河源市龍川縣一個叫「泰華城」的項目被舉報侵占東江河道,影響防洪安全,並指彭定邦是泰華城老闆楊任華背後的靠山。

專題片指,彭定邦將歷年來違紀違法所得的400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巨款,交給楊作為股份投資,商定待項目完成後分紅。楊還出資600多萬元,在彭定邦老家為他建了一個655畝「松桂園」農場。

松桂園農場實際為彭定邦所有。此外,彭定邦妻子胡德紅通過丈夫的職權,也在外邊收別人錢。

彭定邦任河源市委政法委書記、市公安局局長期間,他先後將6名家族成員招錄進了河源市公安系統。他當上河源市委副書記後,這些家族成員也從公安系統調到了不同的黨政機關。

此外,彭定邦、謝耀琪都曾跟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分別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和海外明慧網列入追查名單。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