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貪官砌牆藏錢 5台點鈔機抄家清點5小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8日訊】為隱藏貪腐行徑,中共貪官習慣私藏大量現金。近日,湖南一貪官抄家細節曝光,他在老家一棟房子裡砌牆藏錢,搜出的巨額現金,用5台點鈔機花費5小時才清點完。

4月27日,湖南湘潭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傅國平受審,檢方指控他收受財物折合人民幣749.8萬元,其中未遂393.83萬元。法院沒有當庭宣判。

傅國平於2022年7月被查。今年年初,湖南衛視播出反腐警示紀錄片,披露了傅國平被抄家的一些細節。

傅國平專門在鄉下老家建了一棟房子,用於存放收受的禮品現金。辦案人員敲開頂層閣樓一處重新粉刷的牆體,發現裡面堆放著成箱成箱的現金。

銀行工作人員用5台點鈔機,連續清點5個小時才清點完這些現金,共計人民幣1200餘萬元。

中共貪官被搜出巨額現金的情況屢見不鮮。2016年12月17日,《桂林日報》披露,廣西桂林市一貪官家中搜出1400多萬元現金,銀行工作人員用6台點鈔機點鈔,結果燒壞了1台。

據官方披露,中共貪官家藏巨額現金,點鈔燒壞點鈔機的例子也不少。2014年4月,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長魏鵬遠落馬,家中搜出2.1億元現金,重達1.15噸,清點過程中16台點鈔機燒壞了4台。

最為轟動的是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他於2014年3月被查。辦案人員打開他2000平米豪宅的地下室,驚訝地發現到處堆放著現金,有美元、歐元、人民幣。一時點不過來,只好拿秤秤了下,再貼上封條。

除了現金,各種金銀珠寶更是堆積如山。有一二百公斤的和田玉,有唐、宋、元、明歷朝的各種古玩器具和字畫,還有各種名貴的硬木和珍稀的翡翠製品等。辦案人員叫來十幾輛軍用卡車才全部運走。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