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太有錢」浙江前副省長朱從玖落馬細節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6日訊】中共浙江政協副主席朱從玖落馬後,有關他被查的細節曝光。有知情者透露,朱從玖因為家裡太有錢了,他在浙江副省長的位置上未能 「更進一步」。

5月4日,朱從玖被官宣落馬。他曾在金融監管系統工作任職23年,其中前四年在中共央行,後19年在證監會和上交所。2012年5月開始任浙江省副省長,長達10年之久。

據搜狐網報導,對於朱從玖的被查,有業內人士表示「並不意外」,因為近期已有多名與朱從玖有過工作交集的金融界人士被查。

與朱從玖同在1985年考入清華五道口的碩士同窗中,已有多人落馬。如3月底落馬的中國銀行原董事長劉連舸;2015年9月落馬的證監會原主席助理張育軍,2022年獲刑的證大投資集團董事長戴志康。

除張育軍外,近期中共證監會及交易所多人落馬,也與朱從玖有工作交集。今年4月,上交所原副總經理劉逖被調查。此前還有證監會會計部原主任王宗成及證監會發審委委員、上交所原科創板上市審核中心副主任操艦被查。

此外, 2月被免職、提前退休的中國人保集團原董事長羅熹也是朱從玖的同班同學。

3月31日,浙商證券「80後」總裁王青山被帶走。王青山於2008年開始擔任分管發行的主席助理朱從玖的祕書,之後跟隨朱從玖調往浙江。

另據財新網報導,朱從玖在副省長的位置,仕途未能 「更進一步」主要是因為家裡太有錢了。

知情人士透露,多年以來,朱從玖就是證監會及浙江省高級官員裡公開的「有錢人」,「向組織申報的財產就有幾個億」,他在當地坊間甚至有「朱十億」的戲稱。

報導指,朱從玖在上交所任職期間,工資很高,當時上海房價低,朱從玖在那個時間段投資了多套上海房產。此外,朱從玖的妻子從事收入較高的私募基金行業。

有業內人士指,朱從玖作為體制內官員卻有如此豐厚的家產,且其妻的職業與其分管的領域密切有關,確實很容易讓外界產生微妙的聯想。

據報,朱從玖是在4月28日下午被帶走,他的妻子也一起被帶走。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