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2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報告:未來5年 全球將損失1400萬份工作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週日發布的報告,未來5年,由於經濟疲軟以及企業加大對人工智能等技術的採用,全球將有1400萬份工作消失,相當於目前就業人數的2%。預計損失最大的職業是數據錄入員和行政秘書。不過,由於人工智能的應用,到2027年,數據分析師和科學家、機器學習專家和網絡安全專家的就業人數,預計將平均增長30%。

為緩解東海岸擁堵 FAA再開通近170新航線

打算夏季旅遊的美國朋友迎來好消息了。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開通了近170條更短、更快的新航線,以緩解東海岸的交通擁堵。FAA稱,新航線也有助於防止航班延誤,提高安全性,估計每年可減少約100小時的旅行時間。FAA在推出新航線的同時,也放棄了一些耗時更長、線路更迂迴的舊航線。

汽油價格暴跌 汽車協會:或呈下降趨勢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的數據,儘管汽油需求上升,但由於石油價格下跌,全美一加侖普通汽油的平均價格在過去一週內下跌了6美分,降至3.62美元。汽車協會表示,目前汽油價格可能正呈下降趨勢。

北美週末票房《超級馬里奧兄弟大電影》四連霸

動畫大片《超級馬里奧兄弟大電影》上週末以4000萬美元的收入,連續第四周稱霸北美週末票房榜。該片全球票房已突破10億美元大關,成為今年至今票房最高的電影,也是2019年以來首部票房超過10億美元的動畫電影。驚悚片《鬼玩人:復活》以1220萬美元的票房保住了第二位。新上映的喜劇劇情片《上帝在嗎?我是瑪格麗特》則以680萬美元美元的票房排名第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