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8日訊】由於芯片需求疲軟、價格大跌,三星首季利潤暴跌95%,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芯片需求疲軟 價格大跌 三星首季利潤暴跌95%

由於芯片需求疲軟、價格持續下跌,韓國科技巨頭三星第一季度營業利潤同比暴跌了95%,跌至約4.79億美元,創下2009年以來最低水平。由於通脹上升,消費者減少了對智能手機、個人電腦等科技設備的購買,進而減少了對芯片的需求,芯片價格在過去9個月暴跌了約70%。

繼1月大砍1.8萬人後 亞馬遜再啟大規模裁員

電子商務巨頭亞馬遜週三開啟了新一輪大規模裁員,涉及其雲計算和人力資源部門。面對經濟的不確定性,亞馬遜3月曾宣布,計劃裁員9000人。最新一輪裁員就是其中一部分。該公司1月也曾宣布裁員1.8萬人,成為其史上最大一輪裁員。

利潤下降 泰森食品將裁10%員工及15%高管

面對利潤下降,美國最大的肉類食品生產及供應商泰森食品週三通知員工,將裁減10%的員工以及15%的高管,以削減成本。被裁高管主要是副總裁和高級副總裁。最新資料顯示,泰森食品在全球擁有約14.2萬名員工,其中絕大部分是在美國。

企業投入成本下降 但商品降價或還需時日

儘管世界商品和消費品巨頭在能源和原材料方面的投入成本下降,但一些公司第一季度仍進行了大幅漲價。如雀巢將價格提高了9.8%。可口可樂平均售價也大漲了11%。百事可樂漲幅則高達16%。還不清楚公司轉嫁給消費者的成本何時會降低。另外,消費者可能需要等一段時間才能看到家居用品大幅降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