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9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九寨溝要道山體高位垮塌 江西福建遭洪水

5月8日,四川松潘縣境內,從汶川到九寨溝的國道發生山體高位垮塌。視頻顯示,大量沙石從坡上滾落,砸到公路上騰起黃煙。當地正值旅遊季,道路中斷導致大量車輛被堵,暫時沒有人員傷亡報告。目前中國多地大暴雨,其中江西、福建洪災,有不少村落遭淹沒頂,江西村民直言,今年洪水比1998年那場還大。

山西區長推倒館長致傷案 誰在説謊要民猜

山西呂梁北武當古兵器博物館8日宣布閉館,公告寫道:「高宇峰館長在離石區政府辦事時被區長張海文辱罵,推倒致傷」,送醫後「狀態很不穩定,時而昏迷」。對此,區政府辦公室稱是謠言,但派出所和急救中心的記錄顯示,高宇峰的確是在遭到區長毆打後送醫急診。

湖南斥資49萬組織200公務員插秧作秀

湖南寧鄉市組織200名公務員下鄉,用了3天時間在2畝地上插秧,並請來多名攝影師配合宣傳,總計花費49萬元。網民批評官員作秀式的面子工程,不僅浪費公款,也傷害農民和納稅人的感情。

沒人要當警察?港警缺6000人 降求職標準

香港警務處上週降低應聘警察的標準,允許身材矮小、體弱和視力不佳者報名。《自由時報》報道稱,香港警察過去3年一直沒能達到招聘目標,去年警員的申請者較四年前驟減58%,督察申請者減少57%。目前香港警隊約有6000個職位空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