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9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中國五一後恐疫情再爆發 當局示警引擔憂

五一長假在即,中共突然警告民衆有染疫風險,引發各界擔憂,認爲中共很可能再一次為保經濟而掩蓋了疫情,從而導致五一出遊的人們,會將病毒散播到全國各地。近日,民間不斷有消息傳出,上海、北京、杭州、廣州等地出現染疫者,醫院再次出現陽性患者扎堆的情況。

外資加速撤離中國 5天撤資32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28號報導,在過去的5個交易日裡,共有31億7千萬美元資金撤離中國,這是中共近日搜查並扣押外企員工造成的直接後果。報導引述中國美國商會的最新民調,27%的在華美企正優先考慮投資他國,遠高於去年的6%。

中國地方財政現危機 雲南一縣債務率991.01%

中國經濟景氣不佳,地方債務危機重重。財聯網報導,雲南省各地政府債務纏身,其中永平縣債務率高達991.01%,而財政自給率只有15.66%。這是繼貴州省自爆各縣市資不抵債,無法解決債務問題後,又一個深陷財政危機的省份。

湖南貪官砌牆藏錢 贓款5點鈔機數5小時

中共貪官再爆家中藏匿大量現金。湖南湘潭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傅國平27號受審,被控受賄749.8萬元。官方視頻透露,傅國平落馬時,辦案人員在他老家的一堵新建的墻體中發現了成箱的現金,銀行工作人員用5台點鈔機數了5個小時,共清點出1200餘萬人民幣。到目前為止,家中藏匿現金最多的貪官,仍是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辦案人員用了十幾輛卡車才搬走了不計其數的現金和珍寶。

一個沒見過的北京 6千人住公厠裡

中國首都北京驚傳有超過6千人,住在狹小有異味的公厠內!上海等其它一綫城市也有類似情況。據大陸自媒體「天才捕手計劃」報導,北京有7354間公厠,提供狹窄的空間,讓打掃公厠的外鄉人居住。公厠住宅有的只有2平米,卻住著一對夫妻。他們通常24小時都在公厠內,清潔厠所之餘,在裡面洗衣做飯等。因公厠大多沒有空調,冬天和夏天都相當難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