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4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五一返程高峰 6省下暴雨 四川三連震

5月3日,五一長假返程高峰,中國華東、華中地區6省迎來今年最強降雨,其中重慶局部地區大暴雨,湖北、河南、安徽等地下大雨。預計4日暴雨將擴大到山東、遼寧等更多省份。3日當天,四川連發三場地震,震級分別是4.5級、4.0級和3.7級,成都、樂山均震感強烈。此前的2日晚,雲南保山發生5.2級地震,大理、臨滄等地震感明顯。

上個厠所賺700萬 中共自爆貪官財路

中共官媒《四川日報》2日報導,落馬的達州市通川區政協原副主席唐小鋒違法謀利至少1160餘萬元。文章舉例稱,2016年,通川區棚戶改造,唐小鋒在項目拍賣會期間,去厠所用藏匿的手機給開發商發短信,透露拍賣底價。該開發商得到項目後,送給唐小鋒700萬元作為答謝。

見人排隊誤認核酸檢測 中國童五一走散多

五一長假,很多景區排起長隊,讓不少6嵗以下的孩童誤認爲是核酸檢測,更有很多兒童因為人多而與父母走散。一名4嵗女孩的母親感慨:「她從小到大除了做核酸,也確實沒有見過這麼多人排隊。」

信仰身陷囹圄 3老人遭中共迫害致死

明慧網報導,近期有三位80嵗左右的老人,因不放棄信仰,被中共囚禁在監獄,並迫害致死。其中,80嵗的李桂彬來自河北秦皇島。2003年,這位身患晚期癌症、在家等死的老人經人介紹開始修煉法輪功,沒想到幾天後健康好轉,並很快不藥而癒。2020年11月,老人因信仰被中共非法關押,並不允許家人探視。今年4月14日,監獄突然允許家人接李桂彬回家,但此時的老人已經被折磨的奄奄一息,兩天後含冤離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