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2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方斌出獄遭京漢兩地踢皮球 獄中損失一顆牙

因報導武漢疫情慘況被關押三年的公民記者方斌,4月30號上午獲釋後,被當局押送到北京,不料北京警方卻不願收留。方斌在兒子的陪同下吃了一頓飯,買了換洗衣服後,登上夜班火車,5月1號早又被送回武漢。友人透露,方斌在獄中掉了一顆牙,他在漢口北經營的漢服店,已被當局清空。有消息表示,方斌的妻子作爲良心犯,也遭到中共重判。目前,方斌身無分文,生活狀況堪憂。

五一前後中國多地火災 傷亡重

5月1號,山東聊城魯西化工園發生爆炸,現場傳出巨響,濃煙滾滾。當局通報事故造成5死1傷1失蹤。同日上午,吉林長春朝陽區一居民小區發生爆炸,現場一片狼藉,不少陽台毀損,門窗玻璃破裂。陸媒只說有傷者被送醫,但沒有透露傷亡數字。4月30號,重慶黃花園大橋施工現場也發生嚴重火災,導致1人死亡,2人受傷。

大陸賭客澳門賭場上演全武行 8人被捕

5月1號,中國遊客澳門賭場,因賭注問題爆發群毆。視頻中,有人互相追逐,有人扭打在地,有人掄起椅子撲向對方,有人高喊「別打了」,場面一片混亂。澳門司警局當晚證實,已經抓捕8人。今年1月,中共取消疫情限制,澳門三年來第一次開放陸客旅遊。

湖北4嵗女童孤身撿垃圾引關注 官方急刪帖

湖北恩施網友發視頻,顯示一名4嵗的小女孩孤身一人在碩大的垃圾箱裡翻找東西。拍視頻男子承諾給一個空瓶子,小女孩就跟隨男子走近他的汽車。當男子給她9塊零錢和一袋零食後,女孩忍不住哭了起來,之後默默離開。視頻很快被刪,並有人闢謠說女孩是跟媽媽賭氣。但網友不買賬,因爲女孩衣服很髒,頭髮凌亂,說自己沒吃飯。一名山東網友感慨:「少收一個非洲留學生就可以養活小女孩一家了!」也有網友質問:「中共援助外國數萬億元的時候,可曾想過她們?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