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6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五一被戲稱二陽節 中國多地重啓核酸檢測

五一長假,中共鼓勵民眾出遊,卻加速了疫情擴散,大批民衆自爆「二陽」了,話題登上熱搜。5月4號,多地高校要求學生,出現中共病毒(COVID-19)症狀應及時就醫,並上報學校。一名北京學生自爆二陽後被學校隔離,而安徽泗縣則再次出現排隊檢測核酸的情況,讓民衆擔心中共會重啓「清零封控」。

五一窮遊走紅 43%民衆花費不足500元

五一假期結束,民調顯示,43%的出遊民衆,在三天左右的行程裡,總花銷不足500元人民幣。據《第一財經》報導,大陸窮遊、特種兵旅遊盛行,許多民衆為了省錢選擇騎行,吃快餐,甚至通宵不睡。

挑戰中南海?浙江商場辦「躺平」大賽

「躺平」是中國人對社會現實的無聲反抗:只維持生存最低消費,只做最低限度的工作,不再做有權有勢者的賺錢工具,並因此遭到當局批評和嚴懲。日前,浙江台州一家商場舉辦「躺平」大賽,以5000元大獎,吸引超過160人前來躺平至少20分鐘,引來網友圍觀。

孟晚舟繼子套裝20萬 民嘆我買華為他買LV

華爲財務長孟晚舟的繼子,日前在四川成都七中參加18嵗成人禮時,身著價值20萬元的路易威登套裝登場,引來網民熱議,紛紛表示:「政府號召我們『愛國』買華為,他卻買LV。」「這身衣服夠老農民一年還是兩年的收入了吧。」華爲被指有中共軍方和間諜機構背景,其產品在各國引起爭議,但中共對民眾卻一直鼓吹,購買華爲產品就是愛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