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6官員在黨校喝7瓶白酒 1高官喝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8日訊】日前,中共青海省6名官員在省委黨校學習時,在宿舍聚餐喝了7瓶白酒,致一名官員死亡的消息曝光。

4月27日,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通報稱,2022年12月11日20時至23時許,在青海省舉辦黨政高官學習中共二十大精神培訓班期間,時任青海省委委員、祕書長師存武,組織時任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書記、廳長李青川,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王學文,海北藏族自治州委書記多傑,省國資黨委書記、主任洪濤,省交通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陶永利,在省委黨校學員宿舍聚餐飲酒。

通報稱,師存武要求省政府機關食堂為其提供並安排公務車輛運送菜餚,李青川提供8瓶白酒,當晚6人共飲用7瓶白酒。次日,師存武因醉酒缺席省有關會議,一名官員在學員宿舍被發現死亡

因此,師存武被開除中共黨籍、開除公職,李青川、王學文、洪濤、陶永利也分別被政務撤職處分等。

這六人中,其中四人是省委委員,帶頭的是省委祕書長,另兩人是省事業單位的「一把手」。

值得注意的是,官方通報中唯獨沒有提到多傑(57歲)。

今年2月9日,中共海北藏族人大常委會發布公告稱,海北藏族人大代表多傑去世,代表資格自然終止。這信息顯示飲酒死亡的高官是多傑。

此事引發大陸網民嘲諷:「這是官場的常態。」「酒精考驗的幹部。」「有一個沒有經受住考驗。」「你以為是宿舍?實際上是類似酒店那種套房。」「酒桌文化只是形式,是各種各樣圈子的載體。」「這是喝了假茅台嗎?」「酒囊飯袋。」「屬於因公死亡嗎?」

中共官場「飯局」,已成為商人、下級官員行賄上級的一個普遍現象,也是官員用公款大吃大喝、拉近關係的一種方式。因此,大陸發生不少中共官員聚眾飲酒而死亡的事件。

2019年8月,湖南新寧縣馬頭橋鎮爐山村村支記王軍華因宴請縣對口扶貧單位局長飲酒後死亡。

2018年10月10日晚,湖南省洪江市群峰鄉和灣溪鄉28名官員聚眾飲酒,飲用了7瓶白酒,致時年39歲的群峰鄉人大主席向建明死亡。

2016年12月20日,湖南省永州市科技局副局長奉來生,在工作時間違規連赴兩場酒宴,奉來生因酒精中毒而身亡。

2015年12月,中共26集團軍軍長張岩,在軍部與第39集團軍的兩名老部下喝酒,導致一人死亡。張岩因此被撤職,由正軍降到副軍級。

近日,四川省威遠縣公安局長前局長胡小虎再次被通報。

據四川官方披露,胡小虎2019年至2020年曾兩度在上班日晚上酗酒酣睡,多次缺席重要會議,導致部分會議最終延遲或取消舉行。由於嗜酒,部分人趁此機會舉辦酒局,邀請其出席,並在阿諛奉承間恭維巴結,使他開始收受賄賂幫忙辦事。

2021年7月,胡小虎落馬;2021年12月,胡小虎因犯受賄罪被判刑10年6個月。

此外,胡小虎任威遠縣副縣長、公安局局長期間,曾因追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