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民族報前社長、副社長、主任 同時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8日訊】中共宣傳系統近期也有官員落馬。4月28日,中國民族報社前社長張華志、副社長李曉東、經濟部主任李冰三人,同時被查。

中紀委網站發布了三人被查的消息,其中,張華志現任西南民族大學副校長(正司級),之前在中國民族報社擔任過黨委書記、社長。

官網簡介顯示,中國民族報社位於北京市西城區,是中共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直屬的事業單位。《中國民族報》是國家民委主管的時政類中央級新聞媒體。

這家官媒前社長副社長和經濟部主任同時落馬,引發網友熱議:「媒體,教育,金融,文學,法律,這些地方藏污納垢最多。」「教育,文化傳媒,經濟界,一樣的問題。」

「軍界——政界——司法——金融界——新聞界。是這個順序吧,按照重要性先順序來的。希望接下來的順序是,新聞界——傳媒界——教育界——醫療界······然後參考前面反腐的經驗,這只是攻關順序,後面會持續抓。」

盤點官媒落馬高官

中共宣傳系統內部派系色彩濃厚,在習近平上台前,宣傳系統一直掌控在江澤民派系手中。在近年來的反腐風暴中,黨媒高官紛紛落馬。

2021年3月,北京青年報社原黨委書記、社長張延平被查。該報是中共共青團北京市委機關報。

2019年6月,《新京報》前社長、北京市文化投資發展集團總經理戴自更被查。該報曾為被當局拿下的安邦集團前董事長吳小暉辯護,吳是鄧小平的孫女婿。2018年5月,吳小暉被以集資詐騙、職務侵佔罪等判刑18年。

2017年2月,《證券日報》社長謝鎮江被查。該報一位消息人士告訴財新網,「明天系」掌握《證券日報》的控制權。被當局從香港帶走的富商肖建華是「明天系」的創辦人,他被指是江澤民和曾慶紅家族的「白手套」。

2017年11月,中共宣傳部副部長魯煒落馬,他曾擔中央網信辦主任、新華社廣西分社社長、新華社副社長。魯煒因對中國互聯網進行嚴厲審查而遭到詬病。

2017年12月,《青海日報》原社長張偉落馬。張偉被指控涉嫌巨額受賄外,還「非法持有黨的工作祕密文件」,但官方通報未交代詳情。

2015年3月,湖南日報報業集團黨組成員、社務委員薛伯清被查。

2014年8月,浙江日報報業集團原副社長王一義被查。據明慧網消息,王一義1999年擔任該報副總編、副社長後,《浙江日報》刊載大量污衊抹黑法輪功的文章。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