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全國會議再喊清理門戶 一把手李希隱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9日訊】日前,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舉行全國所謂「教育整頓」會議,再喊「清理門戶」。值得注意的是,中紀委書記李希沒有參加該會議。

4月28日,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舉行「全國紀檢監察幹部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推進會議」。中紀委副書記孫新陽出席會議並講話。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針對全國紀檢系統的視頻會議上,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李希隱身,原因不明。

李希自中共二十大升任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以來,歷次重要會議多數由他本人主持並發表講話。

根據中共中紀委官網消息,出席會議的官員有中央紀委常委、領導小組成員許羅德、李欣然、穆紅玉和主題教育中央第十六指導組有關人員,以及中央紀委常委、教育整頓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趙世勇。

這是李欣然、穆紅玉首次以領導小組的身分對外亮相。

會議稱,在所謂「教育整頓」以來,堅持「嚴字當頭」,「在檢視整治上從嚴從實,真刀真槍清理門戶」,等等。

2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李希在全國紀檢系統整頓會議上稱,開展所謂「教育整頓」,是當前紀檢監察機關的重要政治任務。要「清倉起底、刀刃向內、清理門戶」,查處「兩面人」、防治「燈下黑」等。

這是繼中共全國政法系統大清洗之後,當局首次對全國紀檢系統採取的整肅動作。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曾對新唐人表示,李希原來沒有紀檢工作的經驗,沒有自己的勢力班子,紀檢系統又是當局一根打人的棍子,這時候就一定要牢牢抓在手裡,所以李希上任後首先在紀檢系統搞治理整頓,為自己立威。

今年3月,中共官方首次披露「全國紀檢監察幹部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已成立。該小組將對各地紀監官員進行所謂「忠誠度」等調查。

中國學者任晨斌曾對外媒表示,目前紀律監察部門的工作重點已從原來調查官員貪腐情況轉向審查其政治立場。「要清理不同意見、不同政見的人。不同政見一直是他們的心腹大患,總是覺得屁股下面坐著火山、背後有人打黑槍、有人要搞顛覆,最怕的是政權的喪失。」

今年以來,中共紀檢系統已有多名「內鬼」落馬及被判刑。

4月4日,中共中紀委駐國家菸草專賣局紀檢組前組長潘家華被判刑11年。他被指是中紀委的「內鬼」。

3月16日,寧夏紀委原副書記殷學儒落馬,成為中紀委提出「清理門戶」後,首個被清理的「內鬼」。

3月19日,江西省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前一級巡視員董立新被調查。

2月5日,大連市政協主席、黨組書記郝宏軍在任上落馬。他在紀檢系統任職多年。

1月6日,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王雪峰在退休五年後落馬。他的履歷中,有十年都是在河北省紀檢系統。

1月10日,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駐國家安全部紀檢監察組原組長劉彥平被判死緩,終身監禁,不得減刑、假釋。

1月9日,習近平在第二十屆中紀委第二次全會上稱,要「刀刃向內、刮骨療毒,猛藥祛疴、重典治亂」;對系統內的腐敗分子從嚴懲治,堅決防治「燈下黑」。等等。

王赫表示,中紀委清理門戶,並不能從根本上解決腐敗問題,因為中共的腐敗是其制度決定的,就包括紀檢系統本身它也是腐敗的,中共不除,腐敗問題就不可能根除。

王赫說,中共這個腐敗已經透頂了,它反腐敗這麼多年來,一直沒有在根本制度上清除腐敗的根源。因為這個中共的腐敗,它本身是由這個制度決定的,這個制度不改,它的腐敗就不可能解決。所以,只有中共解體,才是中國獲得新生,走出一切困境的一個前提條件。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