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穆特局勢危急 烏克蘭考慮撤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2日訊】烏克蘭軍隊在東部前線巴赫穆特進行了艱苦的戰鬥,但隨著戰鬥越來越血腥,烏克蘭官員暗示考慮進行戰術性撤退

自今年年初以來,標準的俄羅斯部隊和僱傭軍瓦格納集團的士兵一直緩慢地向巴赫穆特(Bakhmut)推進。巴赫穆特周圍的戰鬥已經持續了七個月,但烏克蘭守住了陣地。

越來越多的報告顯示,隨著俄羅斯軍隊對巴赫穆特的包圍,進入該城市的路線正在被切斷。鑒於戰鬥變得越來越慘烈,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顧問羅德尼揚斯基(Alexander Rodnyansky)表示正在考慮撤退

「我們的軍隊顯然要權衡所有的選擇。到目前為止,他們已經守住了城市,但如果需要,他們將戰略性地撤退」,羅德尼揚斯基告訴CNN,「我們不會白白犧牲我們所有的人。」

在2月27日晚間的視頻講話中,澤連斯基說:「敵人正在逐步摧毀我們可以用來保護我們陣地的一切,用來增援和防禦的東西。」

負責烏克蘭地面部隊的最高指揮官瑟爾斯基(Oleksandr Syrskyi)將巴赫穆特的戰鬥描述為「非常緊張」。他在一個軍事Telegram頻道上說,克里姆林宮已經從瓦格納僱傭軍集團部署了一些訓練有素的突擊隊,以突破烏克蘭的防線,包圍巴赫穆特,「無論損失如何」。

俄羅斯和烏克蘭軍隊在巴赫穆特都遭受了巨大損失。以殘酷著稱的瓦格納集團在巴赫穆特的戰鬥中發揮了關鍵作用。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高級顧問坎奇安(Mark Cancian)告訴《新聞週刊》(Newsweek),烏克蘭選擇戰術性撤退是正確的做法,但這一決定可能會對烏克蘭人的抗爭產生心理上的影響。

「俄羅斯人一直在攻擊這個城市的北部和南部,烏克蘭人處於一個突出位置,或者說被俄羅斯人從多個方面包圍」,他說,「這是一個非常困難的處境。」

不過,俄羅斯絲毫不敢放鬆。瓦格納集團頭目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報告說,截至3月1日,烏克蘭軍隊還沒有從巴赫穆特撤出。相反,還正在向該地區派遣更多部隊。

據美聯社報導,普里戈津說,烏克蘭軍隊正在部署更多的部隊,並正在盡其所能保持對該城市的控制。「數以萬計的烏克蘭士兵正在進行激烈的抵抗,戰鬥日趨血腥」。

占領巴赫穆特將是俄羅斯奪取整個烏克蘭頓巴斯地區的一個步驟,普京在去年9月的非法公投後宣布該地區為俄羅斯的一部分。

對於烏克蘭來說,其目標可能是在城市作戰中削弱俄羅斯軍隊,同時保持足夠的儲備,以便春季在西方新的重型武器支持下發動反攻。

英國國防部3月2日表示,春季解凍造成的泥濘條件可能有利於烏克蘭在巴赫穆特周圍防禦俄羅斯軍隊。白天的土壤溫度已經上升,現在「基本上高於冰點」,可能到下週會解凍。

「幾乎可以肯定,到3月下旬,在最後一次解凍後,越野運動將達到最糟糕的狀態」,國防部表示,這將阻礙重型裝甲車的越野運動,尤其是在巴赫穆特地區。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