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戰巴赫穆特 澤連斯基:俄軍傷亡逾2600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4日訊】週一(3月13日),烏克蘭軍隊繼續在東部重鎮巴赫穆特俄軍進行艱難的鏖戰。烏克蘭方面表示,已擊退俄軍所有進攻,俄軍陣亡1,100多人,損失巨大。

烏克蘭地面部隊指揮官西爾斯基週一在電報上表示,「巴赫穆特周邊局勢依然很艱難」,俄羅斯瓦格納僱傭兵從多個方向進攻,試圖向市中心地區推進。

但他同時也表示,烏克蘭守軍給敵人造成了重大損失,已經擊退了敵軍的坦克和其它火力進攻。

瓦格納集團首領普里戈津週日也表示,巴赫穆特戰況「十分艱難」。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則在12日宣布,俄軍已在巴赫穆特遭受重創。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從3月6日開始,在不到一週的時間裡,僅在巴赫穆特地區,我們就成功剿滅了1,100多名敵軍,俄羅斯遭遇了不可逆轉的損失。」

澤連斯基表示,俄軍還有至少1,500名士兵受傷,無法繼續作戰,此外,烏軍還摧毀了數十套俄軍裝備以及十多座彈藥庫。

而俄羅斯方面則宣稱,過去24小時內,有超過220名烏克蘭軍人喪生 。

巴赫穆特戰役已經持續數月。根據英國國防部的評估,瓦格納集團已經控制了該市東部的大部分地區。俄羅斯希望拿下巴赫穆特,進而攻占頓巴斯的更廣泛地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