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五一亂象頻發 遊客爆床下有屍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2日訊】

報告:中共擴大出境禁令實施範圍

歐洲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5月2日發布一份新的報告,指出中共近些年一直在擴大出境禁令的實施範圍,受限制的人群包括人權捍衛者、外企高管、外國記者等。

這份題爲「困於籠中:中共越來越多地使用出境禁令」的報告說,中共使用出境禁令的目的是爲了讓活動人士禁聲、施壓家屬脅迫目標人物返回中國接受調查、還有恐嚇外國記者、控制民族和宗教群體,以及以此作為人質外交的工具。

報告指出,中共日前批准了《反間諜法》的修正案,以後無論是中國人還是外國人,一旦被認為有潛在國安風險,都可能會面臨出境禁令。

報告說,目前,中國至少有15部法律涉及出境禁令。從2018年至今,就至少出臺或修訂了5部以出境禁令作為處罰手段的法律法規

保護衛士估計,在中國隨時都有數萬人被禁令禁止出境,其中有許多出境禁令是非法的,違反了《世界人權宣言》的行動自由原則。

五一亂象頻發 遊客爆床下有屍體

大陸五一長假期間,各地人潮洶湧,亂象頻發。大學生窮游睡海底撈餐館、打工人慘遇車禍、黃山遊客在公廁過夜、河南遊客「狗爬式」過懸崖、甚至還有遊客驚爆床下有屍體。

搜狐新聞5月2日報導說,大陸網友張先生日前發帖,說自己4月20日前往拉薩旅遊,入住的酒店房間床下被發現了一具屍體,自己還在床上睡過。

4月30日上午,涉事酒店一名工作人員公開表示,張先生發布的是虛假信息。

當天下午,張先生再次發帖描述「西藏拉薩古x客棧驚心動魄一幕」,說自己發布的內容屬實。

5月1日,中新社山西分社微博號報導證實,4月21日,西藏拉薩市公安局刑警通報,在拉薩一客棧內發現一具被害人屍體,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

事件引發網路議論,有人評論說,「真的太可怕了,同情那位在屍體上躺過的那位朋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