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五一乱象频发 游客爆床下有尸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2日讯】

报告:中共扩大出境禁令实施范围

欧洲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5月2日发布一份新的报告,指出中共近些年一直在扩大出境禁令的实施范围,受限制的人群包括人权捍卫者、外企高管、外国记者等。

这份题为“困于笼中:中共越来越多地使用出境禁令”的报告说,中共使用出境禁令的目的是为了让活动人士禁声、施压家属胁迫目标人物返回中国接受调查、还有恐吓外国记者、控制民族和宗教群体,以及以此作为人质外交的工具。

报告指出,中共日前批准了《反间谍法》的修正案,以后无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一旦被认为有潜在国安风险,都可能会面临出境禁令。

报告说,目前,中国至少有15部法律涉及出境禁令。从2018年至今,就至少出台或修订了5部以出境禁令作为处罚手段的法律法规

保护卫士估计,在中国随时都有数万人被禁令禁止出境,其中有许多出境禁令是非法的,违反了《世界人权宣言》的行动自由原则。

五一乱象频发 游客爆床下有尸体

大陆五一长假期间,各地人潮汹涌,乱象频发。大学生穷游睡海底捞餐馆、打工人惨遇车祸、黄山游客在公厕过夜、河南游客“狗爬式”过悬崖、甚至还有游客惊爆床下有尸体。

搜狐新闻5月2日报导说,大陆网友张先生日前发帖,说自己4月20日前往拉萨旅游,入住的酒店房间床下被发现了一具尸体,自己还在床上睡过。

4月30日上午,涉事酒店一名工作人员公开表示,张先生发布的是虚假信息。

当天下午,张先生再次发帖描述“西藏拉萨古x客栈惊心动魄一幕”,说自己发布的内容属实。

5月1日,中新社山西分社微博号报导证实,4月21日,西藏拉萨市公安局刑警通报,在拉萨一客栈内发现一具被害人尸体,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

事件引发网路议论,有人评论说,“真的太可怕了,同情那位在尸体上躺过的那位朋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