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導彈造成20多平民死亡 烏軍準備春季反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30日訊】週五(28日),俄羅斯對烏克蘭發起又一波導彈攻擊,中部城市烏曼市二十多人死亡,其中有6名兒童。而烏克蘭已得到盟國提供的大量重型武器,大反攻即將開始。

9歲學生漢森(Iaroslav Hanson):「我們在一個班學習。」

漢森母親Nazarenko Liudmyla:「她是他的朋友,襲擊前一天他們還在一起玩。」

4月29日,烏克蘭人悼念週五遭到俄羅斯導彈攻擊的死亡者;在中部城市烏曼(Uman),一棟公寓樓被導彈擊中,造成6名兒童在內共23人死亡。

這是3月份以來俄軍首次發動夜間的導彈襲擊,此前的冬季俄軍幾乎每週發動導彈攻擊,而春季到來後攻擊大幅減少。西方國家說俄羅斯導彈正在用盡。

與此同時,烏克蘭4月28日在東南部扎波羅熱州(Zaporizhzhia)地區舉行軍演,隨時準備春季反攻。

烏克蘭軍旅副指揮官呼號「迪斯卡斯」(“DISCUS”):「訓練正在進行中,戰士們已經準備作戰,他們想作戰。我認為他們準備好了在最短時間執行任何軍令。」

烏克蘭已基本全部拿到北約和西方盟國的武器援助,包括1500輛戰車、230輛坦克和其他裝備。

另據報道,4月29日週六,俄羅斯占領的克里米亞港口城市塞瓦斯托波爾(Sevastopol)的一個燃料儲藏庫,遭到兩架無人機的襲擊,引發1000平方米的大火。目前火勢已經熄滅,未造成傷亡。俄羅斯指責是烏克蘭發動的襲擊,而烏軍方否認對此負責。

俄烏戰爭目前處於關鍵時刻,俄方去年冬季進攻收效甚小。烏軍何時反攻成為全球關注焦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張瑞齊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