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澤通話剛結束 俄羅斯發動新一輪大規模空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9日訊】4月28日,俄羅斯烏克蘭發動新一輪空襲,首都基輔和一些中南部城市遭到轟炸,目前已知已造成25人喪生。

週五凌晨4點半,烏克蘭中部城市烏曼(Uman)還在沉睡中的居民,被砲彈的轟炸聲驚醒,這是俄羅斯向烏克蘭發動的新一輪空襲。

當地一棟九層的公寓大樓,被導彈擊中後倒塌。死裡逃生的居民,望著被炸毀的家園,內心驚魂未定。

烏克蘭當地居民Serhii Lubivskyi:「我的窗戶正對著那一邊,公寓已經不復存在了。」

烏克蘭當地居民Olha:「我女兒的同學住在被毀公寓的九樓。 我不知道他們是否活著,親愛的上帝請讓他們還活著。 這是一個巨大的悲劇。」

除了烏曼外,包括首都基輔在內,烏克蘭東部、南部,以及中部地區,空襲警報在週五響徹上空。這是近2個月來,俄羅斯發動的最大規模的空襲。目前已知已有25人喪生,包括4名兒童。

基輔表示,烏軍已經擊落了俄羅斯發射的23枚巡航導彈中的21枚。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天發表講話,向無辜的死者默哀,並譴責俄羅斯的暴行。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俄羅斯必須在這場戰爭中失敗,其領導人必須為對烏克蘭犯下的侵略和種族滅絕罪受到懲罰。」

俄羅斯國防部則否認打擊烏克蘭平民,稱俄軍只是對烏克蘭後備部隊實施「高精度」的導彈打擊。

外界對俄羅斯發動最新空襲的動機並不明確。轟炸前一天,有德國媒體報導稱,普京遭到一架自殺式無人機暗殺。

頗具諷刺的是,習近平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日前首次通話,克里姆林宮表示「歡迎任何能讓俄烏衝突結束之舉」,然而話音剛落就發動空襲,讓外界產生諸多聯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