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大範圍空襲釀17死 烏克蘭防長:準備好反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9日訊】歡迎回來。烏克蘭準備發動春季大反攻,週五清晨,俄羅斯對烏克蘭進行近兩個月來首次大規模空襲,從首都基輔,橫跨烏克蘭中部和南部地區,已知有17人喪生。而前一天,克里姆林宮才針對中烏領導人通話聲稱:歡迎任何結束烏克蘭衝突的努力。

週五清晨,俄羅斯向烏克蘭各地城市投擲導彈,為近兩個月來的首次大規模空襲,已知14人喪生。烏克蘭中部城市烏曼一住宅樓遭毀尤為嚴重,釀12人死亡,其中包括兩名兒童,11人送醫,救難人員努力撲滅火勢,持續搜救行動。

烏克蘭內政部長 克利孟科(Ihor Klymenko):「公寓樓的一部分被完全摧毀,初步訊息該部分有109人居住,46間公寓中有27間被完全摧毀。我們盡快組織行動,營救被困在廢墟下的倖存者。」

首都基輔也響起空襲警報,另一中部城市第聶伯羅市在建築大火中也有兩人死亡。烏克蘭軍方表示,擊落俄羅斯23枚巡航導彈中的21枚。不過,前一天克里姆林宮才針對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話,表達:歡迎任何結束烏克蘭衝突的努力。

烏克蘭國防部長雷茲尼科夫週五表示,烏克蘭對俄羅斯的反攻準備工作已接近尾聲,烏克蘭已基本準備好進行反攻。北約秘書長也證實,已交付烏克蘭98%的戰車,對反攻行動表示樂觀,希望烏軍能奪回更多領土。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2023.4.27):「北約盟國和合作夥伴向烏克蘭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支持,超過98%承諾提供給烏克蘭的戰車已經交付。這意味著超過1550輛裝甲車、230輛坦克和其他設備,包括大量彈藥。」

不過俄羅斯,很快也要舉行一年一度的5月9號勝利日大閱兵,目前已有大量的軍車和飛彈發射車開進莫斯科紅場,準備大秀軍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