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反攻行動 俄軍飛彈夜襲烏克蘭 撤換後勤將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1日訊】烏克蘭軍方表示,俄軍今天(1日)凌晨發射18枚飛彈襲擊,烏克蘭防空部隊官兵擊落其中15枚。俄羅斯聲稱,最近幾天加強攻擊烏克蘭,以阻撓基輔發動計劃已久的烏東反攻行動。在此前一天,俄羅斯軍方撤換負責後勤的最高層級將領米茲殷塞夫上將。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Valeriy Zaluzhnyi)在通訊軟體Telegram發文說,「凌晨2時30分左右,俄羅斯入侵者從戰略飛機攻擊烏克蘭」,他們發射的18枚飛彈中,有15枚遭到摧毀。

基輔市政官員在Telegram上寫道,所有針對基輔發射的飛彈都遭到摧毀,這是基輔3天來遭受的第2場攻擊。

基輔市政當局說:「根據初步資訊,並無平民死傷,也無住宅或基礎設施受損的通報。」

官員說,他們也動用防空系統防範基輔州遭到俄羅斯飛彈攻擊。基輔州是不同於基輔市的行政實體。

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Dnipropetrovsk)州議會議長魯卡舒克(Mykola Lukashuk)說,俄羅斯深夜也朝烏克蘭其他州發射飛彈,包括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防空部隊官兵擊落7枚飛彈,但有25人尋求醫療協助。

他又說,烏克蘭東部巴甫洛格勒市(Pavlohrad)深夜遭飛彈擊中兩次,有一家工業企業、19棟公寓大樓與25棟私人建築等建物受損或遭摧毀。

魯卡舒克說:「當地也傳出火警,緊急應變單位正在撲滅火勢。」

俄羅斯在札波羅熱州(Zaporizhzhia)扶植的官員羅戈夫(Vladimir Rogov)昨晚上傳他聲稱是巴甫洛格勒起火的照片與影片,稱俄軍襲擊當地的軍事目標。

烏軍大反攻在即 俄羅斯撤換後勤最高將領

在外界紛傳基輔將展開大反攻之際,俄羅斯軍方4月30日撤換負責後勤的最高層級將領米茲殷塞夫上將(Mikhail Mizintsev)。

法新社報導,早在這則命令正式宣布數天前,就有謠傳稱米茲殷塞夫將遭到撤換。米茲殷塞夫因為在俄軍一年前攻占烏克蘭東南部港市馬立波(Mariupol,馬里烏波爾)時扮演的角色,遭到英國制裁。他也因此被部分西方媒體冠上「馬立波屠夫」的稱號。

圖為曾有「馬立波屠夫」稱號的俄軍後勤最高將領米茲殷塞夫上將。(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作者Mil.ru,CC BY 4.0)

俄國國防部發布聲明稱,任命國家近衛軍(National Guard)總司令庫茲緬科夫(Alexei Kuzmenkov)接替米茲殷塞夫的職務。

俄國國防部稱,「庫茲緬科夫被任命為俄羅斯聯邦國防部副部長,負責軍隊的後勤支援」。聲明中並未說明僅上任7個月的米茲殷塞夫為何被撤換。

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去年9月發布動員令後,米茲殷塞夫獲任命為負責後勤的國防部副部長。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