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南部測站創70年最少雨量 直逼「百年大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7日訊】台灣南部進入枯水期,外界關注何時才會降雨紓解。氣象局今天舉辦「春季展望」記者會,預測三月、四月依然少雨,真正紓解旱象可能要等到五月梅雨季。另外去年6月至今,新竹以南測站累計雨量為近70年第4少雨量,與2020到2021年的「百年大旱」差不多。

氣象預報中心副主任 陳怡良:「這個冬季在新竹以南的測站的平均累積雨量,其實是近60年來最少的雨量;從去年的6月份一直累積到目前為止,新竹以南這些測站的平均累積雨量,其實是近70年來第4少的累積雨量。(是不是有望可以減輕現在全台有點算乾旱的狀況?)我們通常就是期望說,梅雨季到達的時候能抒解旱象,但是從目前的預測資料來看,最少三月、四月份似乎是,有少雨到正常這個機率是比較高,至於五月份的話,其實已經進入到梅雨季,這個部分預測的不確定性是比較大的,這個我們會後續依據最新資料再跟大家說明。」

氣象局提醒,現階段南部水庫水位大多偏低,民眾應愛惜水資源並節約用水,3月仍可能有冷氣團南下影響台灣,仍要注意保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思齊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