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校官員避雨發言惹眾怒 學生怒喊「下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5日訊】日前,河南鄭州一高校在大雨天舉行軍訓動員大會,而該校領導在台上避雨發言,引發學生集體不滿,他們齊聲怒喊「下來,你下來啊!」

網傳的視頻顯示,天空正下著大雨,學生們穿著雨衣站在操場上,一名校領導站在主席台上說:「我與大家一起站在這裡,站在風裡雨裡。」但台下淋雨的同學不買帳,大家齊聲高喊:「下來、敢來嗎?」「下來、下來······你下來啊,你理解你下來啊。」有人甚至大喊:「那就下來一起淋雨。」

面對學生的怒火,這時發言人說:「你就這樣安安靜靜的在那站著,不要講話,大家安靜,把該走的流程走完,流程完畢,你們按照咱們學校的指定,該去哪裡去哪裡。」學生們又發出一陣起鬨。

4月25日,鄭州城市職業學院黨政辦公室工作人員回應九派新聞稱,事件與網上流傳的情況有出入。鄭州市教育局工作人員則稱,正在了解相關情況。

對於官方的回應,大陸網民表示,「什麼跟事實不一樣······下雨總歸是真的吧,的確是在淋雨也是真的,總不能說看錯了。」「還想演?劇本都寫完上映了。」「睜眼說瞎話,已經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了。」「這是形式主義。」「不好忽悠了。」

還有人說,「覺醒年代。」「全體同學一起喊就對了。」「這幫學生才是中國的希望!而不是現在的那些官員!」

公開資料顯示,鄭州城市職業學院位於河南省鄭州新密市溱水路618號,是一所普通高等職業院校。截至2022年5月,學院設6個院系,40多個專業及方向;全日制普通在校生1.5萬餘人。

類似事件此前在中國時有發生,中共官員的做秀表演時常引發輿論不滿。

2015年3月13日,廣西玉林容縣一所中學為迎接到校視察的當地官員,讓數百名學生冒雨在操場做操表演,而現場官員則打著傘。此事引發網民的憤慨。

2011年12月29日,溫州市鹿城區石坦巷小學舉行慶新年活動。在活動現場,一群小學生穿著薄衫、冒雨表演舞蹈,身上沒有任何遮雨工具,數名領導與老師坐在主席台上觀看表演,後面還有人撐傘擋雨。此事引發網民炮轟。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