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一中學餐點清湯寡水 學生批「這豬都不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0日訊】近日,遼寧鐵嶺一中學的學生餐被指「清湯寡水」,有學生甚至形容「這豬都不吃」。事件引發輿論關注。

這所被指的學校是遼寧鐵嶺開原市第二高級中學。從網傳的視頻和圖片顯示,食堂裡有三個大鐵桶,放著三道菜。當學生用勺子一攪拌都是勾芡汁,根本沒有多少菜。這是10塊錢一頓的飯,有學生形容,「稀得像湯連豬都不吃」。

2月19日,據《新京報》報道,宋同學表示是學校選的配餐公司,一份10塊錢,2月18日下午4點45分吃的飯。「每個班4個桶,3個桶是菜,1個桶是飯。炒土豆絲、西紅柿炒雞蛋還有肉沫整了一堆湯」。

宋同學還表示,當天中午菜色正常,傍晚的菜引起學生不滿後校方介入處理。「中午能比晚上好點,平時也會有炒的菜,但沒有那麼稀」。

19日,開原市委宣傳部稱,已成立聯合調查組,約談校方及配餐企業。並稱,配餐公司廚師首次做蓋澆飯,因不懂食材比例,實物出現偏差。

對於當地官方的回應,引發大陸網民熱議。

大陸網民表示,「現在好多回應都有『偏差』兩個字。」「廚師做不好番茄炒蛋?你信嗎?反正我不信。」「這是在侮辱大家的智商。」「廚師沒有廚師證的嗎?笑死了。真的把人當傻子。」

還有人說,「能承包學校食堂的基本都是領導家親戚。」「學校的午餐產業是個大蛋糕,各地出事的不少。」「這是學校領導收了多少錢啊?」「教育領域腐敗需要徹查。」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