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校官员避雨发言惹众怒 学生怒喊“下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5日讯】日前,河南郑州一高校在大雨天举行军训动员大会,而该校领导在台上避雨发言,引发学生集体不满,他们齐声怒喊“下来,你下来啊!”

网传的视频显示,天空正下着大雨,学生们穿着雨衣站在操场上,一名校领导站在主席台上说:“我与大家一起站在这里,站在风里雨里。”但台下淋雨的同学不买账,大家齐声高喊:“下来、敢来吗?”“下来、下来······你下来啊,你理解你下来啊。”有人甚至大喊:“那就下来一起淋雨。”

面对学生的怒火,这时发言人说:“你就这样安安静静的在那站着,不要讲话,大家安静,把该走的流程走完,流程完毕,你们按照咱们学校的指定,该去哪里去哪里。”学生们又发出一阵起哄。

4月25日,郑州城市职业学院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回应九派新闻称,事件与网上流传的情况有出入。郑州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则称,正在了解相关情况。

对于官方的回应,大陆网民表示,“什么跟事实不一样······下雨总归是真的吧,的确是在淋雨也是真的,总不能说看错了。”“还想演?剧本都写完上映了。”“睁眼说瞎话,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了。”“这是形式主义。”“不好忽悠了。”

还有人说,“觉醒年代。”“全体同学一起喊就对了。”“这帮学生才是中国的希望!而不是现在的那些官员!”

公开资料显示,郑州城市职业学院位于河南省郑州新密市溱水路618号,是一所普通高等职业院校。截至2022年5月,学院设6个院系,40多个专业及方向;全日制普通在校生1.5万余人。

类似事件此前在中国时有发生,中共官员的做秀表演时常引发舆论不满。

2015年3月13日,广西玉林容县一所中学为迎接到校视察的当地官员,让数百名学生冒雨在操场做操表演,而现场官员则打着伞。此事引发网民的愤慨。

2011年12月29日,温州市鹿城区石坦巷小学举行庆新年活动。在活动现场,一群小学生穿着薄衫、冒雨表演舞蹈,身上没有任何遮雨工具,数名领导与老师坐在主席台上观看表演,后面还有人撑伞挡雨。此事引发网民炮轰。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