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學生幹部逼同學們淋雨聽訓 網評「好大官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7日訊】中共體制將官僚特權無限放大,連大學的學生會也「官威十足」。日前網傳視頻指,山西一所高校學生會主席讓其他學生淋雨聽訓,還有人被體罰。視頻引發網絡批評,校方忙出面「滅火」。

4月1日,網上傳出的一段視頻顯示,一名男學生雙手插在褲兜裏,站在屋簷下辱罵雨中站立的學生。他的身後還有一名紅衣學生在做俯臥撐,疑似被體罰

據陸媒報導,事發地為山西水利職業技術學院的運城校區。有淋雨的學生透露,當天晚上大家正在教室上課,突然被學生會主席叫到樓下集合。後來才發現根本沒有大事要宣布,只是不准學生們撐傘戴帽子,站在雨中聽他破口大罵,還有一名學生被體罰,過了十多分鐘才讓他們回去上課。

4月2日,校方發表聲明證實此事,但稱當晚是學生會人員組織列隊訓練,因下雨無法進行,學生隨後返回教室。期間有一名班長和學生會人員發生口角,被罰做俯臥撐。聲明稱,已令涉事的三名學生會人員停職檢查。

校方聲明還顯示,已經查明了這次拍視頻上網、「引發輿情」的學生。

視頻在網上引發熱議。許多網友抨擊校園內充滿官僚主義,「官威如此之大」,「權力的滋味令人迷失」,「出社會還得了」。另有網友說,「大學裏的『官本位』風氣,從來不是什麼新鮮事。」

此前網上多次傳出學生會幹部「耍官威」的消息,包括瀋陽市化工學校和武漢工商學院學生會野蠻查寢、成都航空職業技術學院學生會人員不許同學直呼學生會主席姓名等。

成都航空職業技術學院學生會人員不許學生直呼學生會主席姓名。(網絡截圖)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