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所醫科大學爆發集體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3日訊】12月12日晚上,中國多所醫科大學爆發集體抗議事件,在醫院見習的專碩研究生受到差別待遇,要求同工同酬

網傳視頻顯示,12日晚上,南昌大學江西醫學院徐州醫科大學川北醫學院等多所學校的專碩研究生聚集抗議,高喊口號,要求同工同酬學生抗議微薄的收入和繁重的臨床事務讓他們不堪重負。

南昌大學江西醫學院:「同工同酬,同工同酬,應返盡返,拒絕威脅。」

徐州醫科大學學生發帖說:「醫院要求他們在一線收陽性病人,不提供N95口罩,因陽性隔離,離崗每天扣100元,隔離超過7天,補一個月規陪。校領導以不發規陪證要挾,學生沒有屈服,打算罷工抗議。」

同時,四川南充市川北醫學院學生集體遊行,本科生要求返鄉,專碩要求同工同酬。有學生在微博發帖說:「醫學生和醫生不一樣,直接讓學生上一線,不僅對學生安全是一種威脅,對病人也不負責任。」

川北醫學院校方人員:「這方面的訴求不是我們能處理的,可以去找那個校辦。」

此外,廣西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學生、昆明醫科大學、西南醫科大學等多所學校也同時傳出抗議事件。

大陸盧醫師13日告訴新唐人,防疫政策放開後,最近發燒的病人特別多,在醫院染病的機率很高,低燒的醫護人員都得去上班,那些醫學生見習期間在醫院受到不公平的對待。

大陸盧醫師:「他們待遇很低的,規陪期間什麼都沒有啊,就有一個基本工資啊,工資很低啊,我們單位基本工資才幾百塊錢啊,還不如普通員工呢,上5年醫學,完了以後再規陪3年,所以這幾年他們很苦,規陪完了才能拿上正式職工的工資啊,大陸很多方面都不合理,這都是一堆乾柴啊,一點就燃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