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華等人密集外出調研 中共「大興調查研究」惹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4日訊】中共當局發動了「大興調查研究」 的全國性運動。據報,自3月中旬至今,胡春華等12名全國政協副主席密集外出調研。有分析認為,該運動背後是當局對各領域進行清洗升級的前兆,這也凸顯中共末日危機之下高層內鬥不斷升級。

4月17日至22日,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胡春華率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專題調研組,在四川巴中、達州、廣安等地調研。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3月中旬至今,包括胡春華在內,至少已經有12名全國政協副主席率調研組赴地方調研。如沈躍躍到山西調研,王勇到上海調研,周強到廣西調研,等等。

報導稱,多名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調研報導開頭都提到「受中共中央委託」。

中共兩會後,3月19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宣布印發《在全黨大興調查研究工作方案》,涵蓋政法、金融、意識形態等諸多領域。該方案稱中國各種困難問題比以往更「嚴峻複雜」,迫切需要透過調查研究找到破解難題的辦法和路徑。

上述方案發布後,中共江蘇、遼寧、廣西和上海等省及中共公安、金融等部委都跟進表態,並印發關於大興調查研究的實施方案。

習近平的親信、中共總理李強,在今年「兩會」記者會上也談到,新一屆政府第一件事就是要「大興調查研究之風」,推動各級幹部到一線去。

據中共官媒4月2日報導,近日,中共公安部黨委印發所謂全國公安機關大興調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強調保中共的「政治安全」「認真肅清流毒」,並提到「孫力軍政治團伙嚴重違紀違法問題」。

旅美中國問題專家李燕銘曾對大紀元表示,習當局發動「調查研究」運動的其中一個原因是,中共政權目前內外交困,國內人口危機、糧食危機、經濟危機、金融危機、社會道德與治安危機等相互交織,但中共官場及各領域的數據是層層造假。習近平連任後,需對各領域危機的狀況進行摸底。

李燕銘認為,習近平過去的政敵江澤民曾慶紅權貴集團曾長期操控攸關國計民生的重點部門、中共國企及銀行業;中國社會各領域危機與中共高層內鬥緊密交織。而「調查研究」運動則為新一輪清洗風暴的升級埋下伏筆。

但「大興調查研究」實施不到一個月,中共黨媒新華社主辦的《半月談》4月13日發表評論文章自曝亂象:高層官員「分解外包」調研任務,「甩鍋」給基層,而基層官員則「逐級要材料」,應付交差。

此前,網路作家李勉映對大紀元表示,中共現在面臨重重困局,但黔驢技窮,沒有良策。這次發動全國調查運動,說明中共高層派系鬥爭仍然激烈,有些話要借下面的口來說,避免被抓住把柄,只有假借調研之名。

中國問題專家王赫則表示,中共現在拋出所謂「全黨大興調查研究」,按官方的表述也證實中共的危機四伏,中共急於想辦法讓全黨從上到下都來搞調查。此動作也意味著當局對下面各級官員的敲打意味。

李燕銘指,中共歷史上的「調查研究」運動,都與中共政權生死危機及高層大清洗緊密關聯。習近平連任後掀起「調查研究」運動,尤其習的親信王小洪掌控的公安部高調跟進,折射出中共末日危機之下高層內鬥不斷升級,中國政局暗潮洶湧,充滿極大變數。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