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等人密集外出调研 中共“大兴调查研究”惹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4日讯】中共当局发动了“大兴调查研究” 的全国性运动。据报,自3月中旬至今,胡春华等12名全国政协副主席密集外出调研。有分析认为,该运动背后是当局对各领域进行清洗升级的前兆,这也凸显中共末日危机之下高层内斗不断升级。

4月17日至22日,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胡春华率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专题调研组,在四川巴中、达州、广安等地调研。

据《北京青年报》报导,3月中旬至今,包括胡春华在内,至少已经有12名全国政协副主席率调研组赴地方调研。如沈跃跃到山西调研,王勇到上海调研,周强到广西调研,等等。

报导称,多名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调研报导开头都提到“受中共中央委托”。

中共两会后,3月19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宣布印发《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涵盖政法、金融、意识形态等诸多领域。该方案称中国各种困难问题比以往更“严峻复杂”,迫切需要透过调查研究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

上述方案发布后,中共江苏、辽宁、广西和上海等省及中共公安、金融等部委都跟进表态,并印发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

习近平的亲信、中共总理李强,在今年“两会”记者会上也谈到,新一届政府第一件事就是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各级干部到一线去。

据中共官媒4月2日报导,近日,中共公安部党委印发所谓全国公安机关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强调保中共的“政治安全”“认真肃清流毒”,并提到“孙力军政治团伙严重违纪违法问题”。

旅美中国问题专家李燕铭曾对大纪元表示,习当局发动“调查研究”运动的其中一个原因是,中共政权目前内外交困,国内人口危机、粮食危机、经济危机、金融危机、社会道德与治安危机等相互交织,但中共官场及各领域的数据是层层造假。习近平连任后,需对各领域危机的状况进行摸底。

李燕铭认为,习近平过去的政敌江泽民曾庆红权贵集团曾长期操控攸关国计民生的重点部门、中共国企及银行业;中国社会各领域危机与中共高层内斗紧密交织。而“调查研究”运动则为新一轮清洗风暴的升级埋下伏笔。

但“大兴调查研究”实施不到一个月,中共党媒新华社主办的《半月谈》4月13日发表评论文章自曝乱象:高层官员“分解外包”调研任务,“甩锅”给基层,而基层官员则“逐级要材料”,应付交差。

此前,网路作家李勉映对大纪元表示,中共现在面临重重困局,但黔驴技穷,没有良策。这次发动全国调查运动,说明中共高层派系斗争仍然激烈,有些话要借下面的口来说,避免被抓住把柄,只有假借调研之名。

中国问题专家王赫则表示,中共现在抛出所谓“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按官方的表述也证实中共的危机四伏,中共急于想办法让全党从上到下都来搞调查。此动作也意味着当局对下面各级官员的敲打意味。

李燕铭指,中共历史上的“调查研究”运动,都与中共政权生死危机及高层大清洗紧密关联。习近平连任后掀起“调查研究”运动,尤其习的亲信王小洪掌控的公安部高调跟进,折射出中共末日危机之下高层内斗不断升级,中国政局暗潮汹涌,充满极大变数。

(记者唐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