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大清洗來臨 啟動全國調查 聚焦政治團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3日訊】中共公安部日前宣布,今年將在全國公安系統「大興調查研究」,並且聚焦捍衛「政治安全」,以及肅清孫力軍政治團伙流毒。分析認為,中共當局此番動作,預計在全國範圍內又將掀起一場大清洗風暴。

公安部再提政治團伙

4月2日,中共公安部印發《關於在全國公安機關大興調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方案內容包括,聚焦堅持中共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聚焦捍衛國家安全特別是政治安全,聚焦「認真肅清流毒」,而且要常態化推進肅清流毒影響工作,等等。

在肅清流毒方面特別提到,「重點研究如何深刻汲取孫力軍政治團伙嚴重違紀違法問題的教訓。」

孫力軍團伙7「虎」已被重判

孫力軍於2020年4月在公安部副部長任上落馬,2021年9月30日被雙開。2022年9月,孫力軍被判死緩,且在死緩二年後終身監禁、不得減刑假釋。

孫力軍雖然被以受賄、操縱證券市場、非法持有槍枝的罪名判刑,但中紀委在對他的「雙開」通報中罕見指,孫力軍「政治野心極度膨脹,政治品質極為惡劣,權力觀、政績觀極度扭曲」「成伙作勢控制要害部門」「嚴重危害政治安全」,還指他不僅「對抗組織審查」,甚至還採用了「公安偵查手段」,等等。

2022年1月24日,公安部宣布成立肅清孫力軍政治團伙流毒專項小組,習近平親信、時任公安部黨委書記、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王小洪(現已任公安部部長)主抓這項「肅清流毒」工作。

截至今年1月,孫力軍政治團伙已有7名省部級「老虎」被判處重刑,他們全部來自中共政法系統。其中4人被判死緩,分別是公安部原副部長孫力軍、司法部原部長傅政華(曾任公安部常務副部長)、江蘇省政法委原書記王立科,以及擔任過公安部副部長、國安部紀委書記的劉彥平。

另外,上海市原公安局長龔道安被判無期徒刑,重慶市原公安局長鄧恢林被判刑15年,山西省原公安廳長劉新雲被判刑14年。

中南海掀大調查風暴

中共公安部宣布在全國範圍大調查之前,中央辦公廳已經印發了《關於在全黨大興調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方案》提出從12個方面,在中共全黨範圍內「大興調查研究」。

「大興調查研究」最初是中共黨魁毛澤東在延安整風奪權時,1941年提出的黨內整肅運動,1961年因為大饑荒陷入黨內鬥爭後,毛又重提大興調查研究。這兩次「大興調查研究」,導致中國大量知識分子及各級官員受到整肅。因此外界分析,習近平當局在時隔六十多年後,再搞「大興調查研究」,預示著又一場大清洗即將來臨。

最高層發出「大興調查研究」的指令後,中共新任國務院總理李強、中紀委書記李希近日已先後赴地方「調查研究」,各個省份也在陸續跟進。

中國問題專家王赫日前對大紀元表示,中共現在拋出所謂「全黨大興調查研究」,按官方的表述也證實中共的危機四伏。王赫說,「中共現在內憂外患,新一屆班子上來,習近平的三連任到手了,但是形勢非常糟糕。而在中共歷史上,碰到困難時期,都要把自己裝扮得開明一些,或者是呼籲不同的人來給他們說點不同的話來緩和危機。」

王赫認為,中共二十大後,習的權力達到了頂峰,但他個人權威到了低谷,出現巨大的反差。他的政策出來之後,下面根本不當回事,習近平覺得很惱火,他現在要在落實重大決策方面下大力氣。這次當局大搞調查研究之風,包含了對下面各級官員的敲打意味。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