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層學歷造假 盤點中南海內的「注水博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1日訊】中共官場不僅貪腐成性,而且學歷造假嚴重。有文章指,學歷造假成官場常態,見怪不怪。這或許與中共高層就有一大堆注水博士、注水碩士有關。

據悉,中共政治局常委半數屬工農兵學員,在黨校和在職學歷已成常態。中共二十屆七名政治局常委是習近平、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李希。其中習近平、趙樂際、王滬寧和蔡奇都屬於工農兵學員(工農兵大學生)。

習近平在北京市八一學校期間因文革衝擊中止學習,在陝西省梁家河當知青,後以工農兵學員進入清華大學化工系基本有機合成專業學習。1998年至2002年間,習在職獲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馬克思主義理論與思想政治教育專業的法學博士學位。

趙樂際作為最後一屆工農兵大學生,於1977年2月進入北京大學哲學系學習。有在職的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貨幣銀行專業和中共中央黨校政治學專業研究生學歷。

蔡奇1975年獲推薦為工農兵學員,進入福建師範大學政教系學習。後在職獲經濟法律學院碩士,政治經濟學博士。

王滬寧也是工農兵學員,1972年至1977年被推薦在上海師範大學幹校外語培訓班學習,1978年恢復研究生考試制度後,考入復旦大學國際政治專業的碩士研究生班。

習近平的親信李強,現任中共總理。他早年在浙江農業大學寧波分校農機系農機化專業學習(四年制本科),在職獲中共中央黨校研究生學歷(世界經濟專業),在浙江給習近平當祕書期間,在職獲香港理工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自由撰稿人杜政4月21日在台媒《上報》刊發的文章表示,早年曾在中共外交部任職,來美後曾長年在參議院工作,現為美國哈德遜研究所客座研究員的韓連潮博士,近日在推特公開質疑李強學位造假

韓連潮說,李強任溫州書記和省委祕書長期間就讀香港理工管理學院獲碩士學位,同時還在中央黨校讀研,「我曾在美在職讀博,每天提前下班趕去上課,最後只好辭職寫論文;李強應公布學時課程等詳細資料證實其學位不是買的」。

文章說,李強這兩個在職學歷,至少有兩年的「學習」時間是重合的。在職完成研究生學業,而且是香港和北京兩個學歷同期。

文章指,在中共二十大後的李強官方簡歷中,他這個學位的「香港」因素被抹去,只說李強有「中央黨校研究生學歷,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而查找2017年版本的李強官方簡歷,當時還記錄這段香港理大的學習經歷。

而中共國家副主席韓正,其「學歷」也成為中共官場取笑的對象。海外自由亞洲電台曾刊文指,韓正的高級職稱和碩士學歷一樣經不住推敲。純粹工人出身的韓正,沒有經歷過一天正式的大學校園生活,但卻是具備「研究生學歷」和「正教授級高級職」的「黨內知識分子」。

其實,中共大小官員都想利用自己的職權拿一張「碩士」甚至「博士」文憑,而中共治下的高校也樂得其所,高校利用中共官員招攬項目、拿經費,而官員拿「文憑」、往上爬,可謂「雙腐敗」。

杜政的文章說,過去幾十年間,中共官員拿在職學位,本身就是權學交易。高校和學術界變相給官員送學位。至於官員的黨校學習,學的是馬列毛的黨文化內容,不但無價值,還對人有害,但此學歷是進入中共官場高階的標配。讓你進黨校學習,這就等於你升遷的前奏。

在2014年中共兩會上,時任中共全國政協常委、前北京市長孟學農曾對陸媒說,「有些人讀什麼博士?圖虛名,招實禍。真想建議中組部把這些博士招來考一下。他還表示,好幾個貪官都是博士,不學無術、注水的博士。」

中共黨刊《半月談》在2018年刊文稱,翻查142名「十八大」後中共黨政系統省部級以上落馬高官的履歷,發現落馬貪官的高學歷「速成多,跨界多,名校多,疑點多」,不少高官還擁有院長、教授、高級工程師、博士生導師等頭銜。

調查數據還顯示,近半的中共貪官高學歷「跨界」。48名博士高官中,有26人跨界,占54%;66名碩士高官中,有33人跨界,占50%。

如已落馬的中共司法部政治部主任盧恩光,被指是「五假」副部級官員。僅讀過高中的盧恩光從一個私營企業主爬到副部級官員,他的年齡、學歷、家庭情況等材料都是假的,他通過購買、送禮等,先後獲得了本科、碩士、管理學博士文憑以及法學博士後的研究經歷。

杜政的文章表示,近幾年,質疑的聲音已消失。學歷造假成官場常態,見怪不怪。這或許與中共高層就有一大堆注水博士、注水碩士有關。大家都不敢多言,以免被謗為「妄議中央」。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曾對大紀元表示,中共政治局常委半數屬工農兵學員,其它的黨校學歷和在職學習等等都是虛的,往往只是為了升官混個學位證書,找槍手代筆,校方也藉此獲得利益和權貴照應。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