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星翟天臨成韓正李鴻忠等人受過「替身」?

【新唐人2019年02月18日訊】北京電影學院博士、演員翟天臨因論文涉抄襲,引起網民們撻伐。有評論人士認為,輿論對翟天臨學術造假事件如此熱心,醉翁之意不在酒,而在於對造假騙官比比皆是的中共官場的深惡痛絕。如韓正李鴻忠等在職高官,都曾被曝光學歷造假,翟天臨便成為代他們受過的一個「替身」。

翟天臨曾在網路直播中「自曝」,不知道「知網是什麼東西」,引起網民質疑。

「知網」是大陸最大的期刊論文資料庫,是博士、碩士和本科生進行文件檢索的主要網站,相關論文都可在其中查到。而翟天臨卻不知「知網」,網民質疑其學歷涉嫌造假,其後又發現翟的博士論文沒有被收錄在「知網」。

同時,翟天臨曾經在期刊上發表的論文被指抄襲另一名學者的論文。

有評論文章說,翟天臨遭打假事件之所以熱翻全國,實際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意在造假騙官比比皆是的中共官場。

《自由亞洲》刊發評論文章表示,翟天臨是一位電影演員,作為被中共官方認可的一個象徵,最近還參加了央視春晚的表演,扮演一名打假的警察,結果自己涉及做假。

評論認為,中國網民們對追究翟天臨學術造假一事如此熱心,除了藉此聲討用文憑行賄的中國大學,已經淪為齷齪的垃圾場,根本就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矛頭所指的是那些與翟天臨一樣持有假學歷和假文憑的高官和富賈們。

因為在中國揭露高官是不允許的,翟天臨便成為代他們受過的一個「替身」。

文章說,中共高官們利用權力向學校索要文憑,富豪們利用金錢購買文憑。梳理中共十八大以來「落馬」的省部級高官履歷可以發現,部分官員一邊身居高位,一邊拿着高學歷,工作學習「兩不誤」。

有些官員甚至連基礎學歷都沒有,最後卻成了博士、教授、研究員,有的官員學歷專業跨度大的令人匪夷所思。 而作為「權學同謀」關係中的高校,為了利益不惜損壞聲譽,兜售文憑,淪為不法官員的「奴僕」甚至「幫凶」,給官員主動送教授職銜、博士學位等。

人民日報2018年自曝在12輪中央巡視中,抽查2.5萬多份幹部檔案,499名存在檔案造假問題的官員被處理。截至2017年,僅河北省衡水一地,就有97人不符合任職資格。69人「三齡兩歷一身份」存疑、檔案塗改涉嫌造假;33人被舉報暫緩提拔。

韓正李鴻忠等人都涉學歷造假

《自由亞洲》另一篇評論文章說,越沒有真才實學,越沒有底氣的幹部,越是要弄上個「在職碩士」、「在職博士」頭銜為自己充門面。

中共政治局委員中的7名「博士」生,沒有一個是正兒八經的博士,全部是所謂的「在職博士」,他們根本沒有在學校集中時間學習,哪怕只是集中一年半載去學習。

至於「碩士」學位就更是笑柄,很多都是大學「賄賂」給他們的,是典型的官場學歷腐敗的產物。

文章點名現任政治局常委、前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官方簡歷中說他是「在職研究生學歷,經濟學碩士學位,高級經濟師」,實際上他從上海徐匯起重安裝隊倉庫管理員做起,在沒有任何學歷的前提下,即被提拔為上海市化工局團委書記。

純粹工人出身的韓正,沒有經歷過一天正式的大學校園生活,後來一直「在職學習」,成了具備「研究生學歷」和「正教授級高級職稱」的「黨內知識分子」。

評論文章還稱,中共政治局委員、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有國外學習經歷」,但該學歷是中共政府花費20萬元,派他到美國哈佛大學肯尼迪政府學院「受訓三周」,真正的「培訓」時間不過就是十幾堂課,全部都是洋人站台,中國人翻譯。

中共官場偽造假學歷假檔案最知名的案例,當數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偽造「兩假」檔案、掩蓋「兩奸」歷史。

大陸著名學者呂加平2009年曾刊文揭露江澤民的《二奸二假》文章,指江和他的親生父親都是日偽漢奸,但江冒充1949年前加入中共地下黨的黨員,並冒充是中共所謂「烈士」江上青養子的「烈士」子弟。

有評論人士表示,中共嚴控檔案,而高官的履歷等卻可以「以假亂真」也可以「以真亂假」,可見中共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極權政權。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