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层学历造假 盘点中南海内的“注水博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1日讯】中共官场不仅贪腐成性,而且学历造假严重。有文章指,学历造假成官场常态,见怪不怪。这或许与中共高层就有一大堆注水博士、注水硕士有关。

据悉,中共政治局常委半数属工农兵学员,在党校和在职学历已成常态。中共二十届七名政治局常委是习近平、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其中习近平、赵乐际、王沪宁和蔡奇都属于工农兵学员(工农兵大学生)。

习近平在北京市八一学校期间因文革冲击中止学习,在陕西省梁家河当知青,后以工农兵学员进入清华大学化工系基本有机合成专业学习。1998年至2002年间,习在职获清华大学人文社会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法学博士学位。

赵乐际作为最后一届工农兵大学生,于1977年2月进入北京大学哲学系学习。有在职的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货币银行专业和中共中央党校政治学专业研究生学历。

蔡奇1975年获推荐为工农兵学员,进入福建师范大学政教系学习。后在职获经济法律学院硕士,政治经济学博士。

王沪宁也是工农兵学员,1972年至1977年被推荐在上海师范大学干校外语培训班学习,1978年恢复研究生考试制度后,考入复旦大学国际政治专业的硕士研究生班。

习近平的亲信李强,现任中共总理。他早年在浙江农业大学宁波分校农机系农机化专业学习(四年制本科),在职获中共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世界经济专业),在浙江给习近平当秘书期间,在职获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自由撰稿人杜政4月21日在台媒《上报》刊发的文章表示,早年曾在中共外交部任职,来美后曾长年在参议院工作,现为美国哈德逊研究所客座研究员的韩连潮博士,近日在推特公开质疑李强学位造假

韩连潮说,李强任温州书记和省委秘书长期间就读香港理工管理学院获硕士学位,同时还在中央党校读研,“我曾在美在职读博,每天提前下班赶去上课,最后只好辞职写论文;李强应公布学时课程等详细资料证实其学位不是买的”。

文章说,李强这两个在职学历,至少有两年的“学习”时间是重合的。在职完成研究生学业,而且是香港和北京两个学历同期。

文章指,在中共二十大后的李强官方简历中,他这个学位的“香港”因素被抹去,只说李强有“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而查找2017年版本的李强官方简历,当时还记录这段香港理大的学习经历。

而中共国家副主席韩正,其“学历”也成为中共官场取笑的对象。海外自由亚洲电台曾刊文指,韩正的高级职称和硕士学历一样经不住推敲。纯粹工人出身的韩正,没有经历过一天正式的大学校园生活,但却是具备“研究生学历”和“正教授级高级职”的“党内知识分子”。

其实,中共大小官员都想利用自己的职权拿一张“硕士”甚至“博士”文凭,而中共治下的高校也乐得其所,高校利用中共官员招揽项目、拿经费,而官员拿“文凭”、往上爬,可谓“双腐败”。

杜政的文章说,过去几十年间,中共官员拿在职学位,本身就是权学交易。高校和学术界变相给官员送学位。至于官员的党校学习,学的是马列毛的党文化内容,不但无价值,还对人有害,但此学历是进入中共官场高阶的标配。让你进党校学习,这就等于你升迁的前奏。

在2014年中共两会上,时任中共全国政协常委、前北京市长孟学农曾对陆媒说,“有些人读什么博士?图虚名,招实祸。真想建议中组部把这些博士招来考一下。他还表示,好几个贪官都是博士,不学无术、注水的博士。”

中共党刊《半月谈》在2018年刊文称,翻查142名“十八大”后中共党政系统省部级以上落马高官的履历,发现落马贪官的高学历“速成多,跨界多,名校多,疑点多”,不少高官还拥有院长、教授、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等头衔。

调查数据还显示,近半的中共贪官高学历“跨界”。48名博士高官中,有26人跨界,占54%;66名硕士高官中,有33人跨界,占50%。

如已落马的中共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卢恩光,被指是“五假”副部级官员。仅读过高中的卢恩光从一个私营企业主爬到副部级官员,他的年龄、学历、家庭情况等材料都是假的,他通过购买、送礼等,先后获得了本科、硕士、管理学博士文凭以及法学博士后的研究经历。

杜政的文章表示,近几年,质疑的声音已消失。学历造假成官场常态,见怪不怪。这或许与中共高层就有一大堆注水博士、注水硕士有关。大家都不敢多言,以免被谤为“妄议中央”。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曾对大纪元表示,中共政治局常委半数属工农兵学员,其它的党校学历和在职学习等等都是虚的,往往只是为了升官混个学位证书,找枪手代笔,校方也借此获得利益和权贵照应。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