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80後官員頭髮全白形如老翁 疑年齡造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7日訊】中共雲南楚雄州委組織部近日擬提名為大姚縣政協副主席候選人的李忠凱,生於1980年,才38歲卻一頭白髮,形如老人而火爆網路,令不少網民質疑他為了晉升而年齡造假。

陸媒16日報導,中共雲南省楚雄州委組織部,15日發布一批州管官員任期公示引發社會關注。其中,包括出生於1980年8月、現任大姚縣灣碧鄉黨委書記的李忠凱,擬任提名為中共大姚縣政協副主席候選人。

公示稱,李忠凱大學學歷,1999年10月參加工作。歷任中共大姚縣灣碧鄉人大主席等職。2018年10月,被中共楚雄州委評為楚雄州優秀基層官員。

但任前公示配發的照片顯示,李忠凱頭髮已白,看起來形如老人,眾多網友對公示年齡質疑。

中共楚雄州委組織部一名工作人員證實,照片上的確是李忠凱,「照片是他本人,年齡也對得上」。「我們與大姚縣委組織部做了溝通,他們再次確認,李忠凱的簡歷信息與照片都是準確的。」

照片和年齡長相為什麼差距很大?該工作人員解釋,大姚縣委組織部對其表示,李忠凱所在的鄉鎮工作量很大,特別是移民搬遷工作,涉及到移民搬遷等工作,是任務最重的一個鄉鎮。「所以工作幾年後,他就大變樣了,人的長相就判若兩人。」

這名工作人員還說,今年10月,楚雄州表彰了10名擔當作為的官員,李忠凱是其中之一。

儘管相關人員做出解釋,但網民仍提出諸多質疑:「19歲大學畢業參加工作?」「工作量很大,涉及移民搬遷,天天下基層,這位80後官員還能吃的白白胖胖的?」「嚴重質疑這個白髮蒼蒼的80後幹部背後有靠山,為晉升而年齡造假。」

而網民的質疑似乎也並非空穴來風,因在中共官場,造假騙官者比比皆是。中共官員從年齡到學歷,乃至工作經驗,無不作假,有的人甚至除性別之外,全是造假。

如原共青團石家莊市委副書記王亞麗,人稱「騙官書記」,除了性別是真的,其身份、年齡、履歷、檔案均為造假。之所以造假得手,檔案被發現問題能不了了之,是因其有靠山,王亞麗被指「從床上培養起來的女幹部」。

再如,中共司法部「首虎」、中共前司法部政治部主任盧恩光,被發現入黨材料造假、年齡造假、學歷造假、工作經歷造假、家庭情況造假等。其一邊造假一邊行賄,由一名私營企業主竟然官至副部級。

中共自2002年規定任黨政領導職務的幹部,要求大學專科以上學歷,廳局級以上的要求大學本科以上學歷,之後,不少官員不再滿足於「修改年齡」、「工作經驗注水」,而是致力於打造學歷、職稱造假。

如中共深圳市前副市長許宗衡,接受調查後被發現其美國國際東西方大學工商管理碩士,是個「野雞大學」文憑。

中共廣東中山市原市長李啟紅落馬後。媒體曝光,只有小學文化的她,卻擁有中共廣東省委黨校的研究生文憑。

人民日報自曝,在12輪中央巡視中,抽查2.5萬多份中共幹部檔案,499名存在檔案造假問題的官員被處理。截至2017年,僅河北省衡水一地,就有97人不符合任職資格;69人「三齡兩歷一身份」存疑、檔案塗改涉嫌造假;33人被舉報暫緩提拔。

中共官場偽造檔案最知名的案例,當數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偽造「兩假」檔案、掩蓋「兩奸」歷史。

中國著名學者呂加平曾刊文揭露江澤民和他的親生父親都是日偽漢奸,但江冒充1949年前,加入中共黨員,並冒充是中共所謂「烈士」江上青養子的「烈士」子弟。

學者表示,中共嚴控檔案,它可以「以假亂真」,也可以「以真亂假」。中共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極權政權。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